·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守住生命通道 卫计系统筑起“健康堡垒”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2日消息:台风虽已登陆,但卫计人守护群众健康的责任始终在线。连日来,县卫计系统以正面袭击迎战的姿态,认真做好防御工作,为群众筑起“健康堡垒” 。

  为确保台风灾害中受伤人员、急诊孕产妇、危急重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应急救治,畅通生命绿色通道,10日下午,县卫计局组织人员对各医疗急救站点救护车辆性能安全情况、人员值班安排、调度室通讯设备、防停电断线准备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县级医院院内急救准备、救治能力、设备设施贮备、医务人员安全、医疗用房安全等进行全面了解,要求各医疗单位认真做好应急救治准备,确保在本次台风灾害中做到万无一失,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同时,我县成立医疗卫生应急队伍4支90人,其中医疗救治应急队1支20人,疾病控制应急队1支38人,卫生监督应急队1支18人,心理干预应急队1支14人。配备灾后消杀物资47箱,满足灾后消杀需求。120开启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系统,时刻与各站点保持联系;排查并更新调度室通讯设备,将120专线电话设置转接至移动电话,以防停电断线等问题;组织对县各急救站点共27辆救护车进行车辆性能安全情况检查,确保行车安全;加强救护车正副班排班,所有院前急救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调度室加强人员值班,由平常的两人增至三人,中心其他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

  昨日,在妇幼保健院,大风大雨中餐饮业均停业休息,医护人员为不方便就餐的患者送上免费爱心午餐。(苍卫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