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台风来袭,县城超市被抢购一空? 商务局:没有的事,物资储备充足!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2日消息:每每台风来临前,超市方面便、面包等商品都是市民抢购的“主角”,同时在各种社交软件便会流传“台风来袭,超市被采购一空”抓拍图,这或许是一种调侃,又或许营造一种莫名的“恐慌”,又或许是一种猎奇,然而,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作为台风常常光顾的地方,我县抗台物资保障完全可以放心。

  昨天,记者走访县城沃尔玛、大润发、万家惠等大型超市,台风天热销的商品已经补充上架。对于朋友圈中热传的抓拍图,超市表示,抢购现象存在,但是超市库存完全可以满足。针对这类现象,记者咨询了县商务局了解到,对于网传图片,他们于10日和11日,前后组织两次前往辖区各大商超实地查看,结果显示,各大商超物资储备充盈,保障供应全县市民灾后生活基本需求不成问题。

  县商务局还表示,对于台风天这类突发公共事件,县政府均会提前制定物资应急保障方案。根据出台的方案,县商务局针对需求,优化储备品种,合理调整储备布局,及时掌握各类商品储备情况,确定辖区内各大型物资储备企业作为重点储备单位,增加抗台物资库存,切实做到货源充足、供应及时。

  此外,该局还设有物资保障组工作室,有专人负责,24小时值班,以积极应对和指导应急状态时重要物资的市场供应工作,确保突发公共事件的物资应急保障到位。对于抗台用油保供,积极协调中石化、中石油等部门加大油料储备,及时了解掌握成品油市场动态,及时调配,均衡供应,千方百计保障抗台农机及抗灾需要用油,做到不脱销、不加价、不限量。

  另悉,昨天上午,县商务局市场科及时安排车辆,为渎浦社区避灾点及时配送了水、方便面、蛋糕、饼干等物资,共计两百余箱,保障市民群众抗台期间物资充足。(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