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风口浪尖的“红色防护墙” 我县4万名党员干部坚守防台抗台最前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广大社会组织党组织闻“风”而动,骨干力量齐齐出动,挨家挨户做好危险区域内人员安全转移工作。

  苍南新闻网7月12日消息:昨天上午,强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登陆,我县赤溪等乡镇相继测得17级以上大风,最高降雨量近百毫米,造成重大灾情。面对肆虐的台风,我县各级党组织和4万多名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奋力防台抗台,在风口浪尖筑起抗击台风的“红色防护墙”。

  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全力以赴迎战台风。台风警报就是动员令。县委县政府相继多次召开会议,对防御“玛莉亚”进行深入动员与部署。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县级机关干部奔赴19个乡镇,到各乡镇抗台一线督导检查防御工作。各级领导干部也不顾个人安危,及时奔赴各村居和重点工程,坚守一线,以身作则,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低洼地段等重点地段进行全面检查。

  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组建的2253个党员小分队,像一面面鲜艳的红旗,始终飘扬在防台抗台第一线。危险水库影响范围、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简易工棚、桥梁、涵洞等地方,只要有危险的,到处都有党组织在行动。金乡、宜山等乡镇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24小时待命,主动参与抢险救灾。马站镇大门洋村党支部书记殷彬贵结合党员“红色细胞工程”,手绘抗台作战图,确定每个支部成员负责一个片区,带领党员挨家挨户做好抗台防台工作,确保不遗漏一个。

  广大党员干部临危不惧,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带领群众奋起抗台。在万众一心的防台一线,无处不见党员干部活动的身影。县委组织部下派桥墩镇马渡村第一书记陈其光顾不上全麻术后24小时滴水未进的疲惫,在台风登陆前冒着强风暴雨,打着手电筒,进村入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7月10日晚11点,马站镇桥头村早已狂风大作,村书记陈章金获悉该村有一名老人被困时,他二话不说,拿起担架,召集了其他党员干部,一起将老人抬到了安置避灾点。(通讯员 杨乃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