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伟俊来苍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全力夺取防台工作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0日消息:8号强台风“玛莉亚”高调登场,来势汹汹。7月10日,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志恒一行来我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陈伟俊要求,苍南要积极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克服麻痹思想、切忌经验主义,全力夺取防台工作全面胜利。县委书记黄荣定陪同检查。

  陈伟俊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朱家站水闸、舥艚渔港、灵溪镇避灾安置中心、桥墩水库等地,详细了解我县水利工程运维、水上防台工作、避灾安置点及人员转移安置等情况,并现场检查了各项防御措施、应急抢险预案落实情况。

  在舥艚渔港,陈伟俊向基层干部细问船舶回港避风、渔港安全管理等举措。他叮嘱基层干部要把每一次防台抗台都当作一场全新的战役来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各项防御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不留任何死角、不漏一船一人。

  在灵溪镇避灾安置中心。陈伟俊来到在此避灾的村民中间,希望大家牢记“安全第一”,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及时转移、安全转移,在台风完全过去和险情彻底排除前,安心待在避灾点。他要求有关工作人员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让群众安心避灾、放心避灾。当了解到壹加壹应急救援组织的志愿者们放下各自的工作全体上阵参与防台与救援,同时苍南还有强大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防台工作,陈伟俊对此表示充分赞赏,他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并嘱咐他们在救援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

  桥墩水库是苍南最重要的水利枢纽工程之一,朱家站水闸关系到横阳支江流域几十万群众的生命安全。“责任人全部到位了吗,蓄水情况和度汛措施落实得怎么样?”陈伟俊边看边问,他要求水利设施管理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加强现场管理和监测,加强泄洪排涝的科学调度,确保水利工程万无一失。

  检查中,陈伟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御措施,全力夺取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要做到预案真正落实,对重点地区、重点工程、重点部位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切实掌握风险点、隐患点,提前做好防风、防雨、防潮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到措施真正到位,把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安全隐患点逐一采取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果断做好危险区域内的人员转移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做到责任真正落实,县、镇、村要层层落实责任,以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全面组织动员,做到“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社区为战”,确保各项应急防御工作万无一失。

  当天,宋志恒还赶赴沿海一线的大渔镇,实地察看了大渔渔港渔船归港情况,并深入渔民中,了解渔民尤其是沿海居民的防台抗台措施。他嘱咐大渔镇负责人,要全面做好防台准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的防台意识,扎实做好防御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