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动员部署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0日消息:7月10日,市、县相继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对防御台风“玛莉亚”进行再动员与部署。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就我县防台工作作具体部署。

  市视频会议指出,台风“玛莉亚”来势凶猛,形势严峻,全市上下在思想上要把防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以政府为主导,强势推进防台工作。要从最坏处打算,重视历史经验的运用,防止犯机械经验主义错误。要从临战准备转向实战应对,把坚决不死人、力争少损伤作为全市抗击“玛莉亚”的根本目标,严防暴雨灾害、地质灾害、大风大浪、城镇内涝。大转移要做到不漏一人,大排查要做到隐患心中有数,工作上确保有条不紊,切实做实做细科学研判、抢险应急、物资保障等工作。

  黄荣定在我县的部署动员会上指出,多年来,苍南在抗台一线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取得了良好成绩,受到各方肯定,一定要防止经验主义,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和保障措施。各地要加强防台指挥部的建设,通过配备与统筹专业队伍,扛起责任担当,提升防台防汛的执行力。纪检部门要对值班制度加强抽查检查,公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人武部要统筹指挥应急救援队伍,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和救援队伍的作用,宣传部门要扩大宣传范畴,多途径、多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传达台风动态与相关防台知识。黄荣定强调,各地要重中之重围绕海防、山塘水库、城市设施、旅游场所、避灾场所、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展开防汛防台工作,落实责任,确保干部要下去、人员要转移、设备和物资要备齐、排查检查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建忠就防台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最高的警觉、最可靠的举措、最严的纪律做好此次防台工作。要严守不死人、不伤人的底线,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风险评估。重点对避灾点、危旧房、海上、山塘水库,低洼地带等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安全措施,做到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到位,人员清零到位,海上所有活动一律停止、上岸,加强人员巡逻,并确保应急物资保障到位。人员转移要再回头,做到应转尽转。各村居和社区要组织相应的应急力量,做好应急防护工作。各乡镇要根据各自的防范重点做好防台落实。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决服从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到位、严阵以待,落实职责。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临战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努力夺取防台抗台的全面胜利。(记者 陈薇拉 朱笑颖 李静静 实习生 林扬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