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信息公告

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中共苍南县委办公室 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属各单位: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登陆(强台风级),受其影响,10日下半夜到11日我县平原风力将增强到10~12级大风,高山12~14级。10日夜里到11日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防汛防台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8号台风防御工作,经县委、县政府领导同意,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防台工作的领导

  此次台风极大可能严重影响甚至正面袭击我县,部分干部群众可能存在松懈厌战情绪,给防台工作带来不利。为此,各乡镇、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的思想,绝不能犯经验主义的错误,绝不能抱等待观望的心态,要以主动迎战的姿态,全力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7月9日23时,我县已经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根据县委主要领导意见,7月10日上午,有关副县长根据各自分管领域到现场指导和指挥抗台,县四套领导班子分片到各乡镇督促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二、突出重点,狠抓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

  一是全力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各乡镇要重点针对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地质灾害隐患点、临时工棚、危旧房屋、危险水库下游、低洼地区等危险区域进行再排查,凡是不能确保人员安全的区域,要提前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县旅游、农业等部门要加强旅游景区、农家乐的监管,确保景区关闭、人员疏散撤离措施执行到位。

  二是突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各乡镇、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巡查人员和预警人员要迅速进岗到位,加密巡查频率,一旦出现险情,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安全转移。

  三是切实做好水库山塘安全管理。各乡镇要进一步落实以水库山塘为重点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巡查,科学调度,果断处置。一旦水库山塘出现险情,必须确保领导到位、抢险人员到位、技术抢险预案到位、抢险物资到位,确保水库山塘安全。

  四是做好城乡防洪排涝工作。各乡镇和县住建部门要组织开展排水管网和排涝设施排查检修,做好排水管网疏通、地下空间防护和低洼地带应急排涝等工作。

  五是做好海上和沿海防风防大潮工作。沿海乡镇和县海洋与渔业部门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好船舶避风保安工作,加强锚地和避风港的安全管理,在台风警报未解除前,渔船一律禁止出海作业。同时,要加强沿海沿江旱闸关闭情况和堤塘缺口部位的再检查,发现薄弱环节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确保安全。涉海在建水利工程要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要求,做好安全防护。要做好沿海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停止海上客运交通、涉海旅游和休闲渔业、渔家乐,以确保人员安全。

  三、严肃纪律,严格落实防汛抗台责任制

  各乡镇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切实做好防台抗台工作,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县防指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和各自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防台风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认真做好各项应急指挥保障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台期间,县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不得离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分管负责人和防台责任人要坚守岗位。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社区、村居等基层防台责任人要坚守防台一线,全面做好防台各项工作。各类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易发区的巡查、监测、预警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台风期间要24小时巡查观测。对因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等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苍南县委办公室
苍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10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