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温州市首届“乡村达人秀”闭幕 我县胡允早获“最牛达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8日消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浙报集团温州分社联合主办的温州市首届“乡村达人秀”近日落下帷幕,我县“乡村达人”胡允早表演的《提线木偶〈欢庆盛世〉》获得“最佳特色奖”,胡允早最终被评为温州首届乡村达人秀的10位最牛达人。

  当晚,从悠扬的音乐,到时尚动感的《小苹果》,再到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而这些表演都由胡允早一家手下的提线木偶完成。随后,胡允早拿出一个提线木偶,表演起了中国传统技艺:变脸。他还用提线木偶,上演了一出经典表演:武松打虎。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胡允早是我县市级非遗传承人,近年来,他和他的戏班一直活跃在县内外的大小舞台上。本土文艺达人、文化能人是引领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生力军,从文化志愿者团队的成立到乡村艺术团的组建,为让像胡允早一样拥有一技之长的乡土达人有机会在舞台上一展风采,县文广新局不断搭建展示展演的各类平台,出台奖励和扶持机制,通过县文化馆的公益培训班和县非遗中心公益“非遗学堂”,不断扩大乡村文化达人队伍,使乡土文化人才成为我县文化活动的倡导者和组织者,真正实现“送文化”到“种文化”的主体性转变。(文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