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小伙在重庆悬崖边造了全玻璃“网红”民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一段介绍重庆玻璃民宿“山鬼”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这家坐拥重庆壮丽山河风光,外墙几乎全部由玻璃覆盖的民宿让众多网友纷纷为其“打call”。而在这家无数人慕名前来打卡的“网红”民宿背后,藏着一个来自苍南龙港的小伙实现他心中完美“民宿梦”的故事。

  放弃银行稳定的工作 追寻自己的“民宿梦”

  6月27日,记者联系上“山鬼”的老板,昵称“爪子”的苍南小伙张崇宇,他正在杭州出差,巧合的是,杭州也是他追寻“民宿梦”的起点。张崇宇1989年出生,因为父母长年在外做生意,张崇宇的童年记忆就是一直跟着父母全国各地到处跑。温州人敢闯敢拼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他。2011年大学毕业后,张崇宇进入杭州某银行从事大堂经理的工作,但“朝九晚五”的工作似乎并不是他真正想要的,“大学期间曾经去过三亚旅游,那边各具特色的民宿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时候心底就有了开一间民宿的愿望,并一直念念不忘。”张崇宇笑道。于是,2013年,他果断辞职,在杭州开了一家叫做“阳光里”的青年旅舍,小小的梦想,也在这一刻破土、发芽……

  在采访过程中,张崇宇自认是一个“随性随心”的人,很多人生中的重大决定往往一拍脑袋就给定下了。2015年,张崇宇在去重庆游玩期间,在逛街时看上了一处朝天门附近的物业。很快地,在当年的“5·20”那天,一家名叫“行城”的小小青旅在重庆这座偌大的城市悄然开张了。虽然已经成功开出两家青旅,但张崇宇并不满足于现状。在重庆期间他也结识了许多青旅行业内朋友,“那时候大家伙常常聚在一起,一帮充满激情的年轻人讨论着行业的发展和未来”,打造一个完美民宿的想法在张崇宇的脑海中逐渐成形。

  “山鬼”曾是山野荒宅 妙手打造成惊艳民宿

  2016年9月,张崇宇和几位从事青旅行业的朋友在游览重庆南山的途中,偶遇一间外墙满是爬山虎的旧房子。张崇宇和这间已经五年没人居住的房子“看对眼”了。同行的朋友中还有来自岳阳的魏杰和来自西安的倪琦,三人一拍即合,拿出全部的身家积蓄,租下了这间房子,一场长达一年的改造工程也随之展开。“在房屋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是我们的创意,使用大面积的玻璃能够增强采光,适应重庆多雾的天气,其他室内的设计也基本都由我们自己完成。”张崇宇颇感自豪地说道。

  但打造一间完美民宿可不是过家家,改造期间他们发现这间房子的地基在往下沉,有滑坡的危险,需要掏空部分山体,重造一个混凝土的基座,并用钢管架将整个房子支撑起来……这一系列的“大动作”很快就让工程经费吃紧了。“装修期间遇上重庆七、八月份的夏天,那可是中国四大火炉之一的重庆的夏天呀!”张崇宇笑道,“但为了赶工期、省经费,只好自己亲自上阵。”

  辛勤的付出总会带来丰厚的回报,甚至是意外的惊喜。在三人的巧思妙手下,破旧的老宅脱胎换骨,逐渐蜕变,最有趣的是,刚开始装修时三人都还是单身,装修过程中竟都陆续收获美好爱情。

  不满足于“山鬼”爆红 这只是民宿梦的开始

  2017年9月,“山鬼”开业了。整个民宿位于山体的悬崖边,几乎全由玻璃覆盖的独特外观让人过目不忘。民宿分5层,一层是大厅,负一层是餐厅,二至三楼是客房,顶楼则是一个舒适的观景小花园。“山鬼”集咖啡、住宿、餐饮于一体,一共有六间客房,每间房都能很好地欣赏到山景,一大面环看山林的玻璃窗让外面的景色和房间看起来浑然一体。餐厅同样视野宽广,身处其中悠闲享用甜品美食,再拍上几张美美的照片绝对能惊艳到整个朋友圈。

  谈起“山鬼”这个名字,张崇宇表示,这一独特的名称来自屈原的《九歌》,山鬼有山神的意思,也有山中精灵的意思。六间客房的名称也均来自屈原的词。客人来到这里,没有喧嚣和繁华,眼前只有巍峨的山、清新的雨、朦胧的雾和一段找回自己的旅程。

  据张崇宇介绍,现在“山鬼”每逢节假日就会爆满,来餐厅吃饭需要排队,如果来晚了可能就坐不到临窗的“网红位”,而住宿的房间更是“一房难求”,需要提前3-5天预订。

  “山鬼”现在获得了成功,是否已经达到心目中完美民宿的样子?面对这个问题,张崇宇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希望能有更完美的设计,在民宿的设计上更多融入主人的生活志趣,我想‘山鬼’只是一个开始。”张崇宇说道。

  来源:温州晚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