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赴沿浦镇调研 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及时解决推进难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4日消息:昨日,县长郑建忠利用一天时间,调研沿浦镇、三澳核电绿能小镇,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解重点工作进展及有关项目推进情况,并与各部门就相关难题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参加调研。

  沿浦镇下辖20个行政村,现有人口22566人。作为传统的农渔业镇,目前该镇的主要产业是渔业养殖和大棚农业,年产值约2.91亿元。而沿浦人在外有两大产业,其中华莱士年产值100亿元,皮鞋年产值80亿元,该两大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马站片区群众发家致富。近两年,沿浦镇克服困难,强力推进城镇环境整治、水环境整治、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全面开展232省道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等。同时还分别利用一个月和三个月时间,完成了三澳核电进场隧道施工和1600亩围塘政策处理、评估工作,全力推进绿能小镇建设,目前该镇规划建设的沿浦湾海岸公园已完成一期建设。

  在沿浦镇,郑建忠实地走访察看了乡村振兴示范带沿浦段、新老水闸段生态河道治理工程、南堡岭美丽民居下山移民示范点,以及下在村环境综合整治等。调研中,郑建忠认为当前沿浦镇城镇面貌焕然一新,总体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他强调,接下来沿浦镇要围绕绿能小镇建设,全力做好政策处理;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围绕环境打造,全力加快全域旅游;围绕党建,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通过共同努力,持续奋斗,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着力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镇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当天下午,郑建忠又察看了核电进场隧道、三澳民俗文化园,并详细听取绿能小镇建设等工作情况。据了解,绿能小镇充分利用核电环境友好特点,以携手马站、霞关、沿浦三镇“融合发展”为理念,以“两带、五区”为依托,结合当地独特的地理区域优势和自然景观资源,积极探索一条融地方特色资源、地域特色文化、多元产业、生活服务等协同发展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截至目前,绿能小镇城市概念设计文本已完成并交付成果;绿能小镇一期(太阳港区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已启动,马站片区总规、水系调整规划已完成设计文本初稿。

  调研中,郑建忠指出,绿能小镇建设与整个马站片区发展关系重大,要切实做好规划,合作框架需深思熟虑,科学谋划产业类项目,同时要加快核电政策处理扫尾工作,抓紧推进道路设施、小镇客厅等项目建设。各部门要以第一人称参与其中,全力支持有关项目建设,及时解决推进中的难题,争取绿能小镇早出形象、早出成效。(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