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地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星海学校四年级 林姿伊

  “哇,那个小朋友竟然会看地图!”我上楼的时候看见那边有个小男孩在玩地图,嘴里还在碎碎念,看起来他很懂地图上面的岛屿和海峡。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如约骑着自行车来到了同学家。他的房子是平底房,我们到他家的时候,他的父母都出去了,他的家里几乎没有人。我们三四个人来到了他的房间写作业,他的房间到处都是明星的照片。正在我们聊的很开心的时候,楼下的一声开门声使我们瞬间安静下来,――大家都以为是他的妈妈回来了。便开始安心得写作业,不再吵闹。

  过了十几分钟,我走下楼去喝水。正准备上楼的时候,我听见了一阵说话声,回头看了一眼,朝那个房间的门缝里一瞧,便叫了起来。我这一声“惊天动地”的叫喊声把他们唤了过来。我把自己看见的告诉了他们,那个同学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说:“那个是我的堂弟,他父母去出差了,所以先住在我家。”他还告诉我,他堂弟从小就喜欢地图,他知道所有地图上的各个地方的名字,那个房间是给他放地图的。

  后来,他还告诉了我关于他堂弟的更多事情,比如他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观察地图这一方面,长大后说不定还能当个物理学家呢!“哇,那个小朋友竟然会看地图!”我上楼的时候看见那边有个小男孩在玩地图,嘴里还在碎碎念,看起来他很懂地图上面的岛屿和海峡。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如约骑着自行车来到了同学家。他的房子是平底房,我们到他家的时候,他的父母都出去了,他的家里几乎没有人。我们三四个人来到了他的房间写作业,他的房间到处都是明星的照片。正在我们聊的很开心的时候,楼下的一声开门声使我们瞬间安静下来,――大家都以为是他的妈妈回来了。便开始安心得写作业,不再吵闹。过了十几分钟,我走下楼去喝水。正准备上楼的时候,我听见了一阵说话声,回头看了一眼,朝那个房间的门缝里一瞧,便叫了起来。我这一声“惊天动地”的叫喊声把他们唤了过来。

  我把自己看见的告诉了他们,那个同学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说:“那个是我的堂弟,他父母去出差了,所以先住在我家。”他还告诉我,他堂弟从小就喜欢地图,他知道所有地图上的各个地方的名字,那个房间是给他放地图的。

  后来,他还告诉了我关于他堂弟的更多事情,比如他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观察地图这一方面,长大后说不定还能当个物理学家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