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雨季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四小五年级 项依倩

  陈雪感到太阳穴有一滴水,于是将手中的雨伞打开,举到头上。静静地站着,抬头看,只见天空一片灰色,一道闪电从陈雪眼前划过,哭了出来,陈雪看着这个“眼泪”又看着地上的水洼。

  “小雪,”突如其来的一个叫声,陈雪转头看,见到闺蜜们在那里,章辰把衣服帽子戴上,正要冲过去,被唐微一手挡住,说:“章辰,你干嘛要冒这个险。”章辰拿开唐微的手,踩着水洼,向陈雪跑去,“眼泪”还是不停地从天空流下来,章辰衣服上显示着许多圆点大小的水滴,她的帽子想必湿透了吧!陈雪的肩膀上有一只手,手上都是“眼泪”陈雪把雨伞移了移,一只手从口袋中掏出手帕,递给章辰,章辰接了过去,并擦了擦身上的雨水,不,是“眼泪”。

  李米抓着唐微的手,朝着一个地方走,唐微跟着走了,却不知要干嘛去。走到了一个唐微熟悉的地方,张口要说,却被李米抢着说了:“你一直看着她们,脚还在一直动,不是要找她们吗?来到这大队部是拿雨伞和她们会会。”唐微听了,点点头,一直在颤抖的手接过了李米给的雨伞,另一只手颤抖的手竖起了大拇指,李米看了说:“过奖了,过奖了。快走啦,再不走她俩得走了,”唐微愣着还没回神过来,却被李米给拉走了。走到楼梯前,李米放开了她的手,打开雨伞,唐微也跟着打开雨伞,俩人小心翼翼地踩着水洼向前走。

  章辰指着她俩,不禁地笑起来,她俩到了陈雪面前,唐微正要伸手去挠章辰,章辰早就知道唐微要挠自己,提早躲到了陈雪后面,陈雪知道要干什么,就抓住了唐微的手,给她了一个眼神。

  最后两人才不闹,开始问陈雪一个正经事,章辰走到陈雪面前说:“你不在家里看书,跑到学校看雨干嘛?”陈雪说:“我来学校是看水洼中和下雨中的回忆。”

  四人一直在雨季看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