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薛继威:扎根一线20年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日消息:薛继威是龙港镇湖前社区民政员、双桂村驻村干部,扎根基层一线20年,他将党的宗旨化作了心底的坚定信念,带着老实勤恳,兢兢业业的品格,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

  双桂村过去是有名的问题村、软弱村,且村里建设多年来停步不前。2016年薛继威驻村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奋战在村级发展第一线,默默助力推动着村里的乡村振兴。

  在村委换届选举期间,因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村委换届选举安全有序进行,薛继威顶着39度高烧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上级交代的村委换届工作任务,并和新一届当选的村两委多次谈心谈话,商讨双桂村今后发展。而“安全生产”工作是薛继威尤为重视的,他坚持全面排查辖区内的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在“十九大期间安全大排查”中,连续5次排查出有重大安全隐患的高危物品。用村民的话来说:“村里安全生产管得是真严,大家住在这倒更安心了。”

  “乡村要发展,党建要先行”。双桂村曾连续多年是三星支部,薛继威驻村后,严格按照县委、镇委、社区党委要求,和村两委一起对双桂村党建硬件、软件各方面查漏补缺,按照“五个八标准”规范村级组织情况,薛继威的尽心负责加之村两委的“强大战斗力”,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双桂村一跃成为了五星支部,并纳入了县级党建示范带建设,每月的固定党员学习日到会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在龙港镇镇党建台账大比拼中荣获第二名。班子强了,党建强了,薛继威带领村两委把心思花在了发展上,他和村干部一起,一家一户做政策宣传和解释,踏破门栏子、磨破嘴皮子,双桂村已成功纳入龙港镇2018年旧城改造项目中,签约数超额完成镇里下达任务。与此同时,垃圾革命、党建等工作在湖前社区名列前茅。

  在湖前社区负责民政工作近8年,薛继威还时刻关注村里的弱势群众。几年前,村里一个15岁的女孩不幸患上了白血病。薛继威从村干部那得到该消息后,立即去了女孩家里看望了解情况。而女孩家中父母务农,家庭较为困难,家里人也正为着医疗费用犯愁。薛继威便向女孩的父母介绍了救助政策,并帮助他们一起准备材料申请,最终女孩领到了两笔救助金。

  “每年上级有一笔临时救济款,我们要认真审核每个上报的困难户,才能保证最急需的钱发送至最需要的困难户手上。”薛继威说。记者了解到,现在湖前社区平均每年救济260多人次,近两年还成功申请了将近300人次的残疾人两补,有效地保障了困难群众和残疾人的利益。

  采访中,薛继威始终觉得,自己所做的不过是一名基层干部的分内事,并不值得一提。“只要能够尽自己的力量,给老百姓解决一些他们所盼、所急、所需要的实事,就已经很满足。”薛继威的话朴实却动人。(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