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李丕宪:一位基层干部的担当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日消息: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不言艰辛,不表成绩,用青春演奏了一篇篇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华章。他,就是被群众称为“老朋友”、“知心人”的桥墩党政办公室主任李丕宪。

  今年39岁的李丕宪,自2003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15个年头了(7年的村干部经历),工作期间他紧紧围绕工作大局,默默耕耘,全心全意发挥好自己的职能,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不好意思,迟到了一点时间。”6月29日下午,记者采访李丕宪时,他刚刚开好表彰会后,马不停蹄地赶去县行政审批中心办理桥墩镇公共服务中心审批,去了解沟通服务窗口需要修改完善的地方。与他交谈时,立即能感觉到他的性格沉稳,也正是这种扎实作风,无论他是任职计生工作,还是任职城建工作,或是担任党政办公室主任,他都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汗水。他认为“把工作干好是一种责任”。

  “干一行爱一行”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今年的1月10日,他被调到党政办上班。“党政工作的综合性强、服务面广、办理的事务多,对此我将努力提升自己,以清晰的思路和求变的胆识带着大家更好地服务大局。”

  “前几天,有个95岁的老人家来到我们镇里找镇长,当时镇长正好去开会了,我看老人比较着急的样子,就询问了下才知道原来他现在无依无靠,过来申请办理五保户。”李丕宪知道老人从五凤社区过来一趟不容易,但因为证件并没有带齐,当时并不能第一时间给予办理,他便要求驻村干部主动去老人家里将这个事情对接好。“现在陈老的五保户申请已经通过了,下个月就差不多可以领到了。”他激动地和记者说道,仿佛像自己的一件大事办好了一样。

  工作年间,他帮群众办理了很多“小事”、“琐碎事”、“麻烦事”,他从来没有不耐烦,每次都不会敷衍了事,有时候还会通过微信从驻村干部那了解群众办理的事情进展情况,隔着一块屏幕,群众都能真切体会到一种温暖与踏实。他深知,老百姓的事没有小事,必须全力以赴,容不得半点松懈。

  在他的工作本上,可以看到他写了满满的工作纪要及安排,他已经习惯了满负荷的工作,再辛苦,也从来不说一声累,再大的困难,从来都是从容面对。自2013年至2018年初担任城建负责人以来,他经常加班至晚上九、十点,第二天又要提前到岗。他自豪地说;“我的胜任能力还是比较好的,在计生工作时,莒溪社区的计生工作三年都是排名第一;在城建工作时,我们城建的各口工作也都是优秀。”

  “矴步头和八亩后村能有现在的一个变化,真的是要感谢跟我一起并肩奋战的‘战友’和老百姓们的支持。”回忆起城建工作的点点滴滴,李丕宪言语间洋溢着满满幸福感。“当我看到矴步头后,我便觉得该村可以依托百年老宅以‘一书一茶一客厅’的理念,同时融入职能WiFi、茶业态经营、书吧等创新项目,打造成为新型乡村文化客厅,同时还可以运用‘旅游+’的产业模式,将它发展为滨水民宿一条街、休闲垂钓基地等文化旅游项目。”说干就干,他通过努力将自己的思路转变成了现实,为桥墩的美丽乡村也擦亮了“眼睛”。

  八亩后村原是一个无人知晓的小山村,经过打造,华丽转身为国家3A级景区、国家乡村旅游模范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成功入选了全国最美三十座茶园之一,更是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赞扬;仅用6个月时间完成江滨仿宋步行街200多间民房的仿宋式改造;仅用20天时间完成大玉苍山旅游集散中心新村全村288户房屋拆迁协议签订.....这些日夜努力出来的成绩,便是对他最好的肯定。(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