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全力打造便民服务新模式 矾山发出全市首张镇级审批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日消息:全面深化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最多跑一次”向乡镇延伸。近日,我县“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开通暨矾山公共服务中心启用仪式举行。当天,作为全市乡镇一级第一家拥有申请审批卫生许可证资质单位的矾山镇卫生监督所,便发出全市第一张卫生许可证。

  据了解,“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是我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积极探索创新,市民凭身份证或“刷脸”认证即可自助办理142项民生事务,涵盖审批服务、常用证明、交通服务、社保业务等10个类别。我县通过多方努力,成为全市首批试点启用地区,为此专门下拨首批专款300多万元,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居、银行服务点,科学布局第一批“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150台,全力打造“1公里半径便民服务圈,24小时无差别受理、‘就近办’城乡全覆盖”的便民服务新模式。

  “以前审批得跑到县城去,很麻烦,像我们这种做小生意的又得关门一天,现在这里一步就办成了,非常快捷方便。”矾山居民卢孔珠拿着刚刚办出的卫生许可证向记者说道。

  矾山镇公共服务中心作为我县“无差别全科受理”试点,它的启用将为我县在全县1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实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全覆盖提供宝贵经验。目前,该中心已进驻部门单位和职能科室18个、设立服务窗口25个,进驻审批事项402项,其中县级部门(单位)事项316项,乡镇本级事项86项,实现全镇90%以上的部门站所集中管理和各类审批窗口统一进驻。

  该镇还推出“五色代办”制度,即红色党员、蓝色全科网格员、粉色妇女、绿色村邮员和金色银行代办员制度,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办成事、办好事,打造县乡村联动的“就近办事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