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矾山试点经验全县推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日消息: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让基层群众少跑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6月29日上午,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在矾山召开。

  据了解,去年以来,矾山镇认真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四个平台”建设,通过打造公共服务中心、实行分区无差别受理、优化便民办事流程等措施。在办事事项集中进驻的基础上,矾山镇按照全省“八统一”的要求构建统一规范的办事指南体系,并积极推动一窗通办、跨级联办,让“一件事”一次办完,不让群众来回跑。同时该服务中心还成为了全市首家具备一级申请审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乡镇单位,另外矾山镇还建立“五色”代办服务队,深入社区、村居开展联系服务工作,以“干部跑、网络跑”代替“群众跑”,实现便民服务城乡全覆盖。

  会议充分肯定了矾山镇的试点工作,并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工作是一项具有全局性、系统性、紧迫性的大事,要以更高要求、更好标准,再创新、再推进、再深化,扛起改革“探路者”的使命担当;要积极打造各自领域的特色亮点,全方位开展好做法、好经验宣传,为开创改革工作新局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上下齐抓共管,构建联动机制,形成最大合力,不断擦亮“最多跑一次”改革“苍南样板”的“金字招牌”,为打造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升级版”贡献新力量。(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