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我们的村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六小三年级 王欣妍

  对于小区这类烦人的东西我和琳晔早已不再去想它了,谁叫现在己经是2040年了呢?孩子们只需要打开“寻找自己的世界”游戏,获得金币提现就行了。

  为了使心情放松,我们叫上了子翔,一起建一座属于我们的房子,房子再过几天就建好了,我们很快就要住进去了。所以这几天家里都特别的忙,一直都在整理那些造房子用的小工具。

  “行了!建好了”子翔大叫一声将我们俩吸引了过去。

  我们如愿地搬了进去,这是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小村庄,这儿有猎枪,有机器人等等。还有一种可以用来捕捉猎物声音的工具。在这样的环境下,有谁会不开心呢?再说过去大家也没有什么烦心事。

  上午,我和琳晔去打猎,不愧是我们自己建得房子,连兔子那么聪明也被我的的房子给吸引住了,在房前房后跳着。大家狠得一把抓住了一只,心里雀跃着,可以放在火上烤着吃,饱餐一顿了。

  也许我们的村庄如此,中午是兔子,晩上是兔子,第二天,早上又是兔子,中午还是兔子。第一次觉得味道还不错,但是第二次就难吃了,到了第四次,我们差一点吃吐了。

  “我……我想回家!”琳晔用了一种快哭出来的声音嘟囔着。我心里动摇了,甚至恐惧了。可这是我们盖得房子呀!

  “你要回,你……自个回!”子翔不耐受地嚷道。

  “好啊!难道,难道我怕会怕吗?”说完琳晔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看看这周围,不仅没有平日里的摇篮曲,也没有了暖气,更没有了妈妈的怀抱,没有了爸爸的一个眼神,只有那豆的雨珠,那冰凉的石头,和那在风雨中飘摇的小草。我和子翔互相对视着,无奈的表情拉起我们的脚,默默地离开了。

  原本我们都想拥有自己的小村庄,自己的世界,我们不断地在挣脱束缚,可是没有线的牵引,我们可能会迷失方向。

  如果你想去哪儿,那么请走回家的路,回家的路,风景一定是最美的,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老窝暖。只有自己拥有的东西才是最真实的,最珍贵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