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红原县党政考察团来苍回访考察 深化两地交流 携手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6日消息:6月23日至24日,由红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带领的四川阿坝州红原县党政考察团一行来我县回访考察。这是继我县党政代表团5月赴红原县开展对口扶贫之后,结对两县的又一次亲密交流,充分彰显“藏汉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县领导黄荣定、黄锦耀、陈国苗等参加座谈交流或陪同考察。

  两日里,考察团先后走访参观了我县县城新区、大渔寮景区提升工程、福德湾古村、日月潭农庄、坝头村农房集聚点、浙闽农贸综合市场、海西电商创业园、文博馆等,实地考察了解我县城市建设、商贸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历史人文等。美丽的海岸线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不产药材却“无中生有”做成中国人参鹿茸冬虫夏草集散中心,更是让考察团一行惊讶不已,他们走进商铺,与商家交流虫草等药材市场行情,并表示将发挥红原的资源优势,加强与苍南的经贸合作,实现两地互利共赢。考察中,嘉央罗萨希望我县能支持和参与红原小微园、电商园等相关项目建设,提供人才指导和技术支持,助力红原发展。

  座谈会上,嘉央罗萨介绍了红原县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此次红原县党政考察团从青藏高原的东南缘来到浙江的东南隅,深刻感受到了沿海发达地区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及苍南厚重的历史文化。红原与苍南开展对口协作帮扶是制度优势的体现,更是山与海的结盟、东部与西部的结对、藏族与汉族的结亲,他代表红原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当地各族群众向苍南表示感谢,同时,希望红原与苍南能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书写东西部协作结对新的历史篇章。

  县委书记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是国家层面的战略布局,对口支援是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举措,既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大事。苍南作为红原县的对口支援县,将在资金、项目、产业、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红原实实在在的支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藏区群众的整体生活水平。并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大沟通力度,不断增进友谊,完善对口支援机制,深化对口支援举措,共同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下一步,我县还将组织一批对项目建设有经验人员到红原县开展技术交流和实地帮扶,并积极探索在教育结对、校际结对、村镇结对等领域对口支援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积极引导苍南企业赴受援地区开展项目合作和慰问。还将根据框架协议,开展名师引领工程、组团送教上门活动等,帮扶当地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并通过“互联网+”等电子商务活动,积极寻求产业项目合作,为结对帮扶献上满满的“诚意”。(记者 陈薇拉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