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政府搭台助企借智升级 苍南牵手浙大共建“苍杭创新驿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5日消息:为破解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集聚能力不足难题,23日上午,我县与浙江大学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共同签署了“苍杭创新驿站”合作协议书,搭台借智,探索跨区域产业研发的全新模式。

  据悉,“苍杭创新驿站”首期建设面积1500平方米,按照“研发在杭州、创业在苍南,孵化在杭州、产业在苍南”的原则,通过充分发挥苍南的政策和资源优势,依托浙江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以及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平台和浙大校友创业群体优势,搭建政府、高校、企业、人才协同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平台,帮助苍南企业招引高端人才,寻找技术项目助推苍南产业改造提升,孵化适合在苍南产业化的项目,使创新驿站成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标杆、科技创新的动力源。

  “苍杭创新驿站”将注重“精准对接”,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打通驿站与苍南本地各孵化器、产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在项目、人才、资本、服务等方面的交流,推进浙江大学创新元素与苍南改革发展有机融合。注重“运营服务”,完善运营管理机制,通过开展培训、沙龙、研讨、路演、创业大赛等活动,提供创业咨询、技能培训、技术交流等服务,通过扎实有效的企业服务,提升孵化企业“满意度”和“亲情度”。注重“资本推动”,建立产业创投资金,通过资本的力量去培育项目,引流至苍南落地产业化,推动科技创新要素开花结果,使小小驿站成星火燎原之势,为新形势下苍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县长郑建忠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苍南和浙江大学共建“苍杭创新驿站”,就是要借助浙大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平台,搭台借势借人才,补齐苍南经济发展中创新能力不足短板。(苍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