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推动浙台经贸合作区域不断优化提升 省开发区协会发展对台经贸合作专委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经过两年的筹备,浙江省开发区协会发展对台经贸合作专委会正式成立。6月20日下午,专委会一届一次会议在我县召开,研究协商专委会运作机制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浙江(苍南)经贸合作区管委会被列为第一届专委会轮值主任单位。

  据了解,我县自2011年5月设立浙江省第一个对台经贸合作区以来,全方位、多领域深化提升对台经贸合作,先后成立“浙台经贸合作研究中心”、对台经贸合作服务中心等,并设立全省首个台湾居民服务站,为台商、台胞在出入境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服务,通过先行先试,探索对台经贸体制机制。同时积极创建各类对台特色平台,深化对台合作,并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先后组织40余批400人(次)经贸考察团赴台宣传推介及对台招商。目前,已经在苍南注册或正在建设、经营的台资项目有57个,总投资49.38亿元。苍南正努力打造成为浙江对台经贸“桥头堡”和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平台。

  会上,专委会成员单位交流了各地对台经贸合作情况和建设发展经验,并就2018年第二十届“投洽会”参展筹备工作及开展对台经贸合作相关主题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商讨。(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