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老龙港大桥开始拆除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陪着自己一起长大的桥突然就要拆了,心里还是很不舍得的。”一座桥、一段路,几十年默默陪伴,于是它们就有了温度。老龙港大桥要拆除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群众便专程来到大桥边,想通过手机记录下老桥最后的模样,他们坦言希望以这种方式纪念自己逝去的青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老龙港大桥,看到工人们正将一块块桥面撬起,一根根桥墩除去,这也标志着这座服务了30年之久的桥梁正式和人们作别。“现在老桥的水上四块已经全部完成,水面的四个桥墩也已经全部切割完成,接下来将对水下承台和桩基进行拆除。同时,我们会把老桥的10号、14号墩承台和桩基进行保留,作为新桥的防撞墩。”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桥于5月24日正式开始拆除,预计7月中旬将全部完成。

  1989年建成通车的老龙港大桥算是一个“元老”了,它跨越鳌江航道,连接我县龙港和平阳鳌江两大重镇,作为连接龙金大道和104国道的纽带,是龙港和鳌江西片交通的咽喉,是江南乡镇对外交通的重要关节点。曾几何时,每当夕阳西下,周边市民都会在桥上漫步,或者静静听着从桥上传来的各种车辆发出的“滴滴”“嘟嘟”声......这一切,都已成为美好的回忆。

  30年弹指一挥间,陪伴了一代人成长的老桥早已容颜老去。据了解,老龙港大桥因桥墩屡遭船舶撞击,几经修复后于2011年鉴定为四类危桥,同时对大桥进行限载限速通行时,对当地的交通运输和经济社会发展也带来较大影响。为彻底解决老桥安全问题,方便鳌江两岸人民出行,苍平两县在2014年启动龙港大桥改建工程,于2017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老龙港大桥后经部门研究决定,将进行拆除。

  此外,为保证大桥顺利拆除,保障航道安全,县港航管理局承担了大桥上游水路安全监管任务,在上午7点至晚上7点施工期间,该局将出动执法艇进行12小时巡航监管,严禁船舶在施工时段航行。(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王道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