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胖大姐”献爱心 老人乐享“端午宴”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0日消息:日前,灵溪镇西程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比往常热闹许多,爱心人士“胖大姐”陈上娥带着志愿者、义工,为该中心四十余位老人精心制作一顿端午团圆饭。

  洗菜、切菜、摆盘......来自胖大姐酒楼的大厨们按照分工忙活开来,忙得不亦乐乎。“知道我要来敬老院,他们都主动要求来帮忙。”陈上娥介绍道,为让老人吃上美味的端午团圆饭,厨师们从早上六七点就开始准备。

  到了中午时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食堂内摆开了8张大桌,满满摆放各式菜肴,红烧肉、土鸡汤、清蒸鱼......菜品丰盛,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地开始品尝。看到老人们吃得开心,陈上娥脸上也堆满了笑容,她说,“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希望能借这样的机会,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

  当天,精通各类糕点制作的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陈尔杰也来当义工,奉献出手艺,为老人制作粽子。(通讯员 林频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