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社会组织专刊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我县举办社会组织新闻报道讲座 新华社高级记者王小川受邀开讲

  本报讯(陈汉莉)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社会组织的综合素质,积极开创新时代苍南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共同唱响苍南社会组织好声音,日前,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坛第二期:《社会组织新闻报道实务与技巧》如期开讲,新华社浙江分社图片总监、高级记者王小川受邀做客本次大讲坛。

  “对于一个刚入门的新手,如何才能拍出好的摄影作品?”“社会组织如何做好新闻报道和宣传工作?”在活动中,本次大讲坛两位嘉宾王小川和朱建德老师围绕这些学员们关心的主题内容进行传授,他们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新闻媒体积累的工作经验,融入自身多年从事新闻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思考,介绍了新闻报道方式和宣传工作特点及要求,通过讲解新闻写作技巧、新闻摄影导向、新闻人物与事件采访的前期准备、后期处理以及社会组织工作的宣传角度等方面进行阐述,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在会上,来自县摄影协会吴婷婷、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周海棠等学员针对画面处理及新闻拍摄、图片角度选取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互动。

  据悉,本次活动为苍南社会组织大讲坛第二期,由苍南县民政局主办,苍南县社会组织促进会、苍南县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负责承办,苍南县摄影协会协办,来自全县130多家社会组织共200多名社会组织宣传工作者、通讯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大讲坛邀请的两位嘉宾:王小川,现任新华社浙江分社图片总监、高级记者等职;朱建德,从事新闻工作20多年,为我县资深媒体人,现为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

  社会组织开展六一关爱活动

  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我县社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山区和留守儿童活动,深受山区孩子的欢迎。图为县女企业家商会组织女企业家代表前往莒溪镇小学,为贫困家庭的13名孩子送上爱心书籍、书包和慰问金,带去了女企业家特有的暖暖爱心和来自社会大家庭的丝丝关怀。

  开展中高考减压系列活动

  本报讯(杨李敏)为了缓解中高考学生的心理压力, 6月6日至6月13日期间,苍南县启慧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受苍南县团县委邀请,走进龙港实验中学、龙港四中、龙港二高、龙港二中、龙港九中、蒲城学校、霞关学校等学校为毕业班学生作了“12355.向阳花开”中高考减压专题讲座。通过系列减压活动,学生们舒缓了压力,增强了信心,纷纷表示会以积极的态度迎接中考,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中,苍南县启慧爱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了三位心理专职老师,在全县开展了七场活动,共有一千两百多考生与家长参加活动。

  多家社会组织结对帮扶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温州市民政局、苍南县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工商联“百社结百村”活动的号召,扎实有效的做好结对帮扶工作。6月12日,县总商会联合党委、苍南县国家纳税人权益维护协会及县直属商会、县鞋革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到结对村钱库镇东浃头村进行走访调研,实地考察了解帮扶村村民生活状况、基层组织建设、群众思想教育等情况,为开展针对性党建帮扶工作打好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结对村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转变村民思想意识,提高村民的精神幸福感。双方还围绕强化基层党建、加强村支部标准化建设等重点任务,瞄准“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分析了互动方向、工作思路、内容和形式。 (纳协)

  县印刷包装协会表彰先进 19家企业获“创新型企业”称号

  最近,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诚大饭店隆重召开。苍南印协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会员,各兄弟协会代表,受表彰企业和个人等800余人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题为《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努力推动苍南印刷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审议通过《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了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在会上,还举行了《苍南印刷业发展研究》《苍南印刷人》的首发仪式,并对行业先进进行表彰,授予浙江金燕印业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创新型企业”称号,授予许方鹤等32名同志“工匠奖”。

  据悉,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苍南形成印前、印中和印后配套完善的现代印刷产业体系,平版胶印、凹印、柔印、凸印、丝印、数码印刷和特种印刷等工艺齐全。苍南印刷包装行业协会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积极发挥作用,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印协)

  图片新闻

  ▲钱库镇企业家协会二届五次、钱库商会四届三次会员大会隆重举行,并授予20家会员企业为2017年度先进单位。

  ▲高考期间,群鹰应急救援中心组织爱心车队共派出130多辆车接送考生达千人次。

  ▲日前,观美壹加壹走进观美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简讯

  绿眼睛方明和荣获“斯巴鲁生态保护奖”

  近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揭晓2017年“斯巴鲁生态保护奖”个人奖项名单,我县社会组织--绿眼睛青少年环境文化中心的方明和因长期从事野生动植物保护而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2017年度“斯巴鲁生态保护奖”。

  方明和创建的“绿眼睛”是一家最早在我县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的救护,从这里起步并走向全国。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设立于2008年,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为表彰和奖励长期工作在生态环境、野生动植物保护岗位上的先进个人和团体而设立的专门奖项。 (从容)

  社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培训活动

  6月13日,苍南县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联合县工商业联合会党委共同举办了2018年度苍南县社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来自全县有关社会组织的5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党课教育。 (方文永)

  县广告协会与县职业中专开展校企联姻

  最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苍南县广告协会组织会员走进苍南县职业中专共谋“校企合作”项目,交流富有成果,双方达成共识,为校企合作取得良好开端。

  据悉,活动期间,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苍南县职业中专负责人及县广告协会会员到人才孵化基地进行参观交流,进一步达成校企合作相关问题的共识:建立人才孵化基地,让在校生可直接进入广告企业实地实习,助推培育人才、促进就业,以及解决企业招工难等问题;成立“拔尖毕业生基金会”,鼓励学生参与公益及社会实践活动;创建广告创业园进校园,为学生创业提供技术、经验支持,积极提升我县广告人才储备能力。 (广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