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到赤溪调研重点工作 让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0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黄荣定率多个部门负责人到赤溪镇开展调研,并帮助协调解决赤溪镇在甬台温高速复线建设、深化海域养殖改革、棕榈湾旅游项目开发以及民生项目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调研中,黄荣定要求,赤溪镇要紧抓当前交通大发展的优势,在优化产业、深化改革、美化环境、细化治理以及强化队伍上拥有更大作为,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实现新跨越。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安峰村,详细了解安峰围塘养殖承包改革及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据悉,该项目是海域养殖改革向滩涂养殖领域的延伸,也是赤溪镇深化改革重点工作。黄荣定要求,赤溪在持续深化养殖管理改革过程中,要立足实际情况,反复研究使其完善提升,争取成为中国海洋改革的“小岗村”。而对于其中亟待解决的渔业基础设施问题,县水利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予以解决和改善。

  而在赤溪镇第一幼儿园,黄荣定一行实地参观了以山海文化为特色的长廊、亲子阅读功能厅,以阅读文化为特色的幼儿活动室以及户外活动场地等,并与老师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师资配备及招生情况等。调研中,黄荣定希望赤溪第一幼儿园切实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成为苍南县一流的公立幼儿园。

  在棕榈湾旅游度假区建设现场,项目开发公司负责人向黄荣定一行详细介绍了景区规划设计及建设推进情况。得知该项目目前在建设审批及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后,黄荣定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要帮助协调解决景区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加快审批速度,同时项目负责人要尽快启动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运营,让赤溪的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调研会上,赤溪镇委、镇政府汇报了今年该镇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交通、旅游、水利、民政、国土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就赤溪镇提出的产业转型发展和社会民生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并提出解决办法。听取汇报及建议后,黄荣定对赤溪“交通立镇、渔业强镇、旅游兴镇”发展思路以及去年以来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灵沙大道通车,甬台温高速复线、228国道的开工建设,为赤溪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同时当前正在大力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也将为赤溪的加快发展带来更多的政策红利和实惠。

  黄荣定要求,赤溪镇要抢抓机遇,发挥好“山海兼利”的独特优势,着力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在优化产业上有更大作为;要继续做好养殖用海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农业领域改革这三篇文章,力争创出赤溪的改革样板,在深化改革上有更大作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实施“蓝色海湾”工程,把赤溪建设成为美丽滨海特色小镇,在美化环境上有更大作为;要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网格治理、强化移风易俗,拿出绣花针的功夫,精细化抓好基层治理工作,在细化治理上要有更大作为;全镇要上下一心、担当负责、真抓实干,全面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在强化队伍上有更大作为,使赤溪在新一轮发展中能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王雷,副县长曾迎玲参加调研。(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