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未雨绸缪保安全 防汛演练迎战汛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9日消息:伴着一阵急促的防灾警报声,近日下午,一场精彩激烈的防汛防台暨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在藻溪镇丁埠头水域(石壁潭)开展。

  演练以模拟设定我县遭遇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杜鹃”正面袭击,给我县带来了狂风暴雨,沿海将出现风暴潮三碰头现象。从14日20时至15日12时,我县沿海和内陆已出现10-12级大风和大暴雨,藻溪、马站、矾山、桥墩、莒溪等监测站降雨量已经超过200毫米,由于大暴雨的不断冲刷,藻溪、马站、桥墩、莒溪等镇多处出现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生命高于一切,灾情就是命令。根据预警,我县立即组织人员投入抢险救援和转移安置等工作。

  整个演练涵盖了灾情上报、指挥决策、人员转移安置、缺口围堵、后勤服务等一系列内容,救灾帐篷搭建、无动力操舟、翻舟自救、下水潜水打捞救援、无人机搜救、横渡救援、悬崖速降救援、搜救犬救援、大坝决堤口抢险救援等水上应急救援项目一个接一个上演,真实模拟了“险情发生、组织抢险救灾、安全转移群众”的全过程,充分展示了我县抢险救援的技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上午,相关单位及藻溪镇、多支民间救援队伍、志愿者共百余人参与演练,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前来观摩,赢得了群众的阵阵喝彩,达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综合演练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知识、教育公众,切实提升我县防汛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和社会公众自救互救技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我县目前共有抢险队伍58支5127人。(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