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渔政亮剑斩断偷捕黑手 已查扣“三无”渔船66艘,查处违规渔船33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9日消息:日前,县海洋与渔业局渔政船在苍南某海域查获7艘涉渔“三无”船舶,渔政执法人员对渔船依法扣押,并对嫌疑人进行询问。目前12名涉案嫌疑人被移送公安机关,等待案件进一步调查,而查获的渔获物龙头鱼、梭子蟹已被扣押、过称、封存在县旺利水产有限公司。

  记者从县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为切实打好幼鱼资源保卫战、伏休成果保卫战、禁用渔具剿灭战"三战”,深入推进"一打三整治"工作,大力推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渔政于4月1日全面启动“三战”执法行动,全力打击非法捕捞和偷捕行为,对“休渔禁渔”实施严密管控,以全面保护海洋渔业生态资源。截至6月14日晚,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20人次,船艇66艘次,航时326小时,航程4845海里,登船检查渔船360艘,立案查处99起,其中查扣“三无”渔船66艘,查处违规渔船33艘,司法移送86人,检查陆上场所237家次,清缴违禁渔具4608顶,查扣违禁渔获物31331.05公斤。立案数、移送司法人数、清缴违禁渔具数,查扣违禁渔获物数暂居全市第一。

  今年禁渔期前,该局着力强化宣传引导,除往年常规宣传方式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宣传纸巾盒等载体强化宣传效果,共发放《伏季休渔通告》《省人大幼鱼保护决定》《保护幼鱼资源振兴浙江渔场倡议书》4000多份、宣传纸巾10000盒、发送宣传短信20000条,并在渔区LED屏进行不间断宣传。另外还到水产批发市场、酒店排档、渔船、码头等场所广泛宣传幼鱼保护决定和伏季休渔新制度,通过分发宣传单、组织座谈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

  为加强对禁渔期偷捕行为的管理,县海洋与渔业局还通过对伏休停靠牌进行分类,实行应休渔船“差异化动态管理”,强化渔船动态监管,依托技术手段严格实时监管,利用北斗系统和渔港视频监控系统,结合定人联船机制,严格落实渔船动态监管,并充分利用967201群众监督热线,有效增强监管力度。通过强势开展“清港”“清市”“清网”“打违”和海陆联动执法等行动,全力推进“三战”第一阶段工作暨“亮剑”1号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该局今年还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启动了“1+2+4”应急机动机制,由“1个指挥中心+2艘执法船艇+4个应急机动组”组成日常监管的主体架构,严格监管沿岸、渔港、码头三大区域,实行30分钟应急机动,切实提高了执法监管的时效性和实效性。(记者 李静静 通讯员 海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