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为望里马鞍村党员上党课 强化党建引领 实现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9日消息:我县全体党员第16次“集中夜学”15日晚举行。当晚,县委书记黄荣定悄然抵达望里镇马鞍村,抽查暗访马鞍村的夜学活动,并为当地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望里镇曾经是苍南脏、乱、差的“典型代表”,近年来通过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下大决心、用大力度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剿灭劣V类水,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全镇面貌焕然一新。半港河畔,小桥流水、霓虹闪耀,马鞍党建公园里,广场舞、篮球赛,村民们悠闲快乐地进行着文体活动,好不热闹。黄荣定看着这和谐美好的一幕幕甚是欣喜,他说:“望里最干净的时期就是当下!望里镇一定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垃圾革命等活动,发动村里的能人献计献策,发动全体村民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随后,在马鞍村的党员活动中心,黄荣定为该村党员上党课。他传达了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履新温州的第一个县(市、区)工作座谈会上重点强调的“十个相统一”要求,并阐释了苍南“1+5”的发展目标定位,还部署了抓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实体经济、重点工程推进、安全稳定、优化环境、防汛防台等苍南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与任务。

  黄荣定从新要求、新标准等方面着重对抓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工作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是苍南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自去年5月县委部署开展以来,我们从最难的“招数”抓起,以实施“集中夜学”作为突破口,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十招破十难”已经成为苍南的党建品牌。作为苍南的党员,一方面要清楚“十招破十难”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另一方面也要清楚“十招破十难”的工作要求是什么。

  黄荣定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常态化、制度化、信息化、实效化、严肃化“五化”齐抓,筑强基层堡垒。而每一个党员要成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组织者、推动者、先行者,发挥自身的优势,利用党组织这个阵地,与群众沟通,为群众服务,将人民群众团结在我们身边,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实现望里蜕变和乡村振兴。(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