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三小六年级 陈婧雯

  生活,像一个调色板,只要你不断付出,上面会增添不少色彩。最令我难忘的是那炽热的红色——那个炎热的下午。

  爸爸让我帮他的好朋友李叔叔送拐杖。因为他前两天出车祸了。我心想:“这么热的天,本该享受冷气。”可我挡不住诱惑哦——酬劳50元。我慢悠悠地托着拐杖来到了火车站。

  好多人在买票,我赶紧入了一个队伍,突然后面有一位老奶奶走过来,说:“小姑娘,买票呀,你腿不好,我帮你吧,你先到旁边坐着!”我跟尴尬的说:“老奶奶。我的腿没事,只是要去给人送拐杖”“对不起,我误会了!”“没事。”

  不久,就轮到我买票了,售票员看了看我,过来扶着我说:“小妹妹,你不知道吗?国家规定残疾人是不用买票的。”我连忙解释:“阿姨,我是健全人,这拐杖是我要给别人送过去的。”售票员阿姨有点不信。我把拐杖放在一旁,跳了一下,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递过钱买了票,经过了一段时间,便踏上火车了。

  也许是因为天气太热了,我在冷气中大汗淋漓,车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被迫挤到一角。突然,我觉得好像有人在拉我的衣服,转身一看,原来是一位可爱的小妹妹,她甜甜地说:“姐姐,你坐到我的位置这里来吧,妈妈说我们要乐于帮助一些残疾人士。”我困难的蹲下来,说:“小妹妹你误会了,姐姐并没有残疾,这支拐杖是我要送给别人的。”她轻轻地应了一声,我们俩会心一笑。

  啊!这三次的误会,带给我的并不是无比的尴尬,而是出自社会上每一个人的关爱,因此我用了50元买了一篮水果,祝李叔叔早日康复!

  这炎热的下午,所呈现出来的不只是汗,是更多的关爱,我的记忆牢牢地粘在了拐杖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