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不再向往的窗外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龙港一小六年级 章子慧

  窗外的世界如一个神秘的谜团,解不开……

  小时候,向往着走出家门,向往着自由,向往着窗外那“美好的世界”,但是现在望向窗外,常常会陷入深思,也没有像以往那般向往了,就因为发生在校门口的那一件事——

  放学啦,但老师因为我的一篇作文与我讨论了很久,又扫了下地。在冬夜的冷风里,走出学校,门口静静的,仿佛世界已经禁止运行了,闭上眼睛,深呼吸一口,寒风“呼呼”地咆哮着,刺骨的吹在我的脸上。

  门口还剩下两辆三轮车,正想上前却目睹了一个画面:城管人到了校门口,那两个三轮车夫看到了,正想骑着车跑走,一个无奈没有点动,逃不出手掌的城管的“手掌心”,另一个却灰溜溜地走了。

  那个被抓住的车夫被城管喝了一声:“下来!”紧接着把她推下车,那个人“啪”倒在了地上,“哎哟哎哟地”按着屁股呻吟着,吃力的爬起来,正想解下放几天辛辛苦苦赚来的钱的钱包却被城管呵住了:“怎么?还想偷拿钱?没门儿。”便把他的手用力甩开,我从远处隐隐望见三轮车夫愤怒的眼神里含着泪花,虽静静地看着,却把手握成了拳头,心中愤概地想:“哎,在这个弱肉强食的时代,这还是我当初向往的那个美好的窗外吗?有的人手掌大权,欺凌弱小,这还是我当初向往的那个窗外吗?有的人身份卑微,处处只能让着别人,如野草一般让人践踏!活不出自己人生的光彩。”突然从远处传来响亮的一声:“你们这群人不得好死!”正要离去的城管,立即转过身,抓住三轮车夫的领子说:“你有种再给老子说一遍看看!”唾沫喷到了车夫的领子上……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低下头,心里揪成一团,默默离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