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评论  -> 正文评论

[及时点]如何扑灭校外培训的“虚火”?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新华网

  风险大、无保障、维权难——海外就医乱象透视

  

  新闻:湖南省株洲市近期破获一起利用海外就医虚构病情实施诈骗的案件。经初步核实,该案涉及全国26个省份,受害人1700多人。这起案件折射了海外就医乱象。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一些人不惜重金到海外接受医疗服务,但由于行业不规范、制度不健全等原因,患者海外就医面临风险大、无保障、维权难等诸多问题。(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海外就医市场蓬勃发展增加了患者就医渠道,但医疗服务机构资质良莠不齐令人心忧。医疗行业关乎生死,需要严守合法、合规关口,严把完善准入标准,规范出国看病流程。同时,还要建立监督监管机制,提高行业透明度,最大限度消除海外医疗信息盲点,有效保障国内患者海外就医的合法权益,真正享受到全球先进的医疗资源。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新闻:每到周末,位于成都武侯区长寿路的学而思培优成都分校桐梓林教学点,就变成了“菜市场”,前来咨询、签约、旁听的家长络绎不绝。李女士每周六上午都会把上初二的女儿冰冰送到这里补习英语。她说:“明年就要初升高了,班里同学几乎都在补课,一起来这儿的都有好几个。”冰冰的成绩在班里属于中上,李女士也说不好女儿的成绩与校外培训有没有直接关联,“反正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补数学和英语,没有间断过,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截至4月27日,全国已有22个省份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其他省份的工作方案也将陆续公布。但是从冰冰们的遭遇来看,“高压”之下,校外培训似乎并未“降温”。(新闻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评:校外培训热无法降温,家长的“望子成龙”是重要原因,但从某种程度上也折射着家长对校内教育投入不足的隐忧。整治校外培训乱象,扑灭“虚火”,还需从加大基础教育投入、提高校内教学质量以及丰富课后教育等方面入手,满足家长、学生对教育的现实需求,同时家长们要建立正确的成才观,根据孩子的自身条件因材施教,而不是一味施压、拔苗助长。

  不限量套餐猫腻多工信部出手后三大运营商齐整改

  新闻:近日,工信部要求,不限量套餐的宣传推广行为,不得夸大宣传,对于限制条款要标示醒目等。11日,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已开展自查并整改,将规范宣传推广行为,在醒目位置向用户提示相关条款等,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不限量套餐猫腻多,运营商自查整改不是终点,关键在能否正视端正错误,摒弃自我逐利心态,着眼企业长远发展。近年来,资费高昂、宽带不宽、信息泄露、套餐烧脑等一系列问题,令消费者对三大运营商观感不佳,信任度和美誉度都受到了影响。运营商应坚持以客户为本,不断创新服务措施,让消费者获得真正的实惠。政府有关部门更要严加监管,规范管理,多方联动实现通信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