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苍医实施首例脑动脉瘤栓塞术 填补我县脑血管瘤介入技术领域空白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3日消息:近日,我县首例脑动脉瘤栓塞术在县人民医院进行,此手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我县脑血管瘤介入技术领域的空白,标志着医院神经外科治疗技术再上新台阶。

  38岁的患者金女士因突发剧烈头痛伴呕吐5小时,6月9日被急救车接送入院。经医院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脑动脉瘤,于是立即给予强镇痛、改善脑血管痉挛等治疗,病情暂时稳定。患者家属认为脑手术是高危手术,因而对于是否转上级医院治疗犹豫不决。

  “目前县人民医院对开展脑血管手术已有了强大的设备支撑,同时在技术人才方面我们也会邀请上海、杭州等地知名专家来院指导开展手术,全力救治病人。”在该院神经外科主任章剑耐心地跟家属解释沟通后,家属最终决定让患者在该院手术。

  在浙二医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方兵的指导下,章剑带领团队开展了苍南第一例“全脑血管造影术”,术中发现患者左侧后交通动脉瘤(8mm×6mm),随时有再发出血的危险,为给患者全面抢救,在全麻下成功实施了“脑动脉瘤栓塞术”。

  记者日前来到病房,金女士正在和家人聊天,看起来状态不错。“当时医院拍片结果出来说要脑血管(手术),我们两夫妻都很激动。医生和护士耐心地跟我们沟通,安抚我们的情绪,让我们放心,最后再做手术。”金女士回忆手术当天的情况时说道。

  章剑告诉记者,由于当时金女士入院时情况十分危急,转往上级医院的途中极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在他们建议下,患者最终选择在县人民医院手术。而这次的手术是微创的,主要是通过股动脉介入,一直到患者脑部里面,对她出血的点进行填塞,没有给患者留下大创口。目前患者病情平稳,在积极的康复治疗中。

  据了解,近年县人民医院加强学科建设,全力打造复合手术室,添置高尖设备,护航我县心梗、脑梗塞患者的生命健康。目前,该院已开展了近百例介入手术。(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