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宜小师生家长参观垃圾发电厂 感受变废为宝神奇之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2日消息:没有一丝臭味,没有一分贝噪音,只有两名工作人员坐在操作室里,稳稳地移动着手柄,隔空“挥舞”着巨大的钢爪,把垃圾抓进炉膛焚烧处理转换成电能。近日,在宜山镇环境整治办的牵头下,宜山小学组织80多名师生、家长前往苍南垃圾发电厂,近距离感受垃圾“变废为宝”的科技神奇。

  一走进苍南垃圾发电厂中央控制室,巨型的监视屏幕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工作人员的讲解、屏幕上燃烧的炉膛,让大家知晓了发电厂日处理生活垃圾达8000余吨,而从中产生的热能会转化成高温蒸汽,被送到汽轮发电机组完成电量转换,真正实现垃圾“变废为宝”。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又来到吊车操作室,仅一层玻璃之隔外是大大的垃圾仓库,这些堆积如山的垃圾正被巨大的机械臂抓起送进炉膛进行焚烧处理,变成源源不断电流并入国家电网。

  “感觉太神奇了,以后要带动周围的人保护环境,好好开展垃圾分类。”“要学会垃圾分类,把垃圾放回它们该放的地方,不乱丢垃圾,还要让爸爸妈妈也跟我一样一起分类垃圾。”在亲身感受到“变废为宝”的科技神奇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

  当天,师生和家长们还来到宜山吴家库生态资源化利用中心,参观了可腐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一体机的操作,零距离目睹餐厨垃圾“一站式”变废为宝的秘密。(通讯员 江飞 平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