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粽香伴夕阳 情满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6月10日,细雨绵绵,龙港镇新美洲敬老院喜乐融融。苍南县新风志愿服务中心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包粽子、医疗、理发、送米送油、做家政、烧饭菜,仅以晚辈之心表达敬老之情,本次活动远远超出招募预想,共有四十余名志愿者参加。

  “这个敬老院很特别,每次看到这些孤寡老人,志愿伙伴心理就特别触动。”负责人王剑说。“前几天,志愿者张先刚、王高仓主动向组织申请,汇同组织出资数千元开展本次活动。”

  当天早上五点,志愿骨干刘康就和烧菜伙伴把一千多元菜肴采购到位,刘康羞涩的说:“每个人都会老,能为老人力所能及献爱心觉得很快乐。”话音刚落,名誉理事余作双就接过话题:“昨天晚上我和爱人提前采购包粽子食材,把粽叶煮好浸泡,便于安排今天活动。”义工大队长王应强是云南昭通人,自幼失去双亲,远离故土来到第二故乡成为志愿骨干,他凝聚团队助力夕阳,年龄不大,但爱的种子早已在心中深深扎根,他和志愿者桑蓉把热气腾腾的饭菜一份份的端至老人手中。

  志愿者宋瑜来自宜山镇,这次她不但自己参与,还把另外四名好朋友相邀而来,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包粽子、洗菜做饭,忙得不亦乐乎。理发师吴洪兴细心的为老人美容美发,每次活动他都把店暂停营业,吴洪兴说:“自己在第二故乡创业打拼,能为弱势老人服务感到由衷的快乐。”出租车驾驶员王二环带动车队多辆出租车为志愿伙伴提供运输保障。

  活动中,来自龙港的广济医院林院长携手医务人员为老人进行心理疏导,细心诊断,对一些体弱多病的患者关心备至,嘱咐了一些合理的诊疗建议。

  志愿者曹家梅说:“今天把母亲和阿姨带到敬老院,就是让她们感受一下公益的氛围,让家人体验和谐社会的温暖。”

  临近中午,厨房里飘满了粽香,一个个饱满的粽子提前为端午节增添了温情,志愿者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健康长寿,祝福和谐苍南永远温馨美丽。(新风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