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全县统计工作大会上要求 当好“四大员” 练好“服务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6日消息:做好统计工作,任务重要,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我县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是县委书记黄荣定在昨日召开的全县统计工作大会上强调的。县领导杨德听、叶信迪、徐顺和、李上清、陈久喜、曹丹艳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苍南县统计优秀企业和“四上”企业统计优秀个人,各乡镇、部门还分别签订了统计工作责任书。据了解,我县统计工作者在过去一年坚持“用数据说话,为发展服务”,认真履职,围绕市对县考绩开展针对性分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许多可行的建议,为我县获得全市重要经济指标专项考核优秀单位作出了重要贡献;编制了新版《苍南统计月报》,实行数据颜色评级,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建立了科学的产值评估标准体系,为规上企业排查核实提供了有力工具。同时,还将统计协同机制常态化、制度化运行,形成了横向部门与部门之间、纵向县与乡镇之间的“大统计”协作体系,有效凝聚统计工作合力。

  “统计工作是监测国民经济运行态势的‘仪表仪器’,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战略武器’。”黄荣定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统计工作者要认清形势,增强统计服务发展的责任和担当,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要有强烈的“数字”审核把关、上报后要认真总结反思,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当前我县良好的发展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优水平做好统计工作。要积极履职,加强分析研究,当好调研员;加强研判预警,当好参谋员;加强业务指导,当好服务员;加强基层排摸,当好信息员,切实提升统计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黄荣定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保障,严格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制,“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统计人员要直接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严格按照《十条意见》的相关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统计队伍自身建设,保持统计队伍的稳定性,确保有人员、有精力落实统计工作;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切实把中央和省关于统计的重要文件和法规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统计工作中去,实事求是、科学全面地上报统计数据。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加强高质量发展下统计工作的十条意见》,该意见从工作领导、组织结构、会议制度、人员培训、数据管理、队伍建设等十大重点方面为全面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