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73名公职人员未礼让斑马线被曝光 一律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日消息:近日,我县将73名未礼让斑马线的公职人员名单一一抄告所在单位。据悉,这是我县实施“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以来首批被抄告的未礼让斑马线的公职人员。

  根据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公务车、干部职工要带头践行“礼让斑马线”,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文明交通风尚。对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公务车、干部职工未按规定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公开曝光、一律抄告所在单位、一律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据了解,此次首批被抄告的73名公职人员,共涉及50家单位,其中县直部门9个、乡镇3个、学校38个。

  斑马线是文明线,也是生命线!交通文明体现了城市的文明,礼让斑马线,更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根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未停车让行的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文明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