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四川阿坝州红原县开展对口扶贫 藏汉一家亲 携手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8日消息:5月22日至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率领苍南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开展对口扶贫,共计为红原县援助帮扶资金510万元,县教育局、灵溪镇、龙港镇、灵溪坝头村、龙港东排村分别与红原县教育局、阿木乡、色地镇、阿木乡峨札村、色地镇让里村签约结对帮扶,开启苍南与红原“藏汉一家亲”的新征程。县领导陈为来、黄悌敏、丁振俊、徐顺和等参与扶贫活动。

  苍南党政代表团此行受到了红原县委书记廖敏、县长嘉央罗萨、县委副书记熊华明等当地党政领导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接待。据介绍,红原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1960年由周恩来总理命名建县。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川甘青结合部。全县幅员面积840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600米以上,人口4.7万,藏族占84%,是阿坝州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高寒牧区县。根据省市部署,红原县由苍南、永嘉、平阳三县共同结对帮扶。

  此次对口扶贫,我县共计为红原县援助帮扶资金510万,其中,苍南县政府为红原县政府援助帮扶资金390万元,将用于红原县藏区新村改善建设项目、红原县绿色经济产业园区促进企业发展基金项目、红原县绿色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红原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红原文化礼堂建设项目等;苍南农商银行向红原县捐赠援建资金50万元;灵溪镇与龙港镇分别向结对乡镇援助帮扶资金30万元,坝头村与东排村分别向结对村援助帮扶资金5万元,将用于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乡村旅游发展、干部人才交流培训等,帮助当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和稳定脱贫。

  此外,县教育局与红原县教育局也现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将通过名师示范引领工程、组团送教上门活动、建立校际结对帮扶关系、帮助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等一系列活动,促进红原县骨干教师、管理干部得到锻炼和提高,促进红原县教育管理水平、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切实推动红原县教育事业发展。

  在红原县考察期间,苍南党政代表团一行克服高原反应,多次深入藏区群众中间,察看他们的居住条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为部分贫困户送上慰问金,传达党的关怀,以及苍南人民对他们的情谊,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代表团还先后实地考察了日干乔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红原县绿色产业园区、阿木乡藏区新村改善项目等,并结合两地实际,积极寻求产业项目合作,为结对帮扶献上来自苍南的满满“诚意”。

  在红原县召开的苍南县对口支援红原县工作座谈会上,黄锦耀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红原县介绍了苍南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这次苍南县和红原县对口结对、开展合作,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苍南将选准选好产业对接点、切入点,把红原的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与苍南的产业优势、科技优势、企业优势整合起来,帮助红原引进优势企业、优势产业项目;将始终把脱贫致富和改善民生放在重要位置,帮助解决好红原贫困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同时,将健全各层次定期互访和人员交流常态化机制,鼓励更多企业、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参与扶贫协作,最大限度地把红原所需、苍南所能结合起来,努力开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对口支援新局面。

  嘉央罗萨代表红原县四套班子和全县各族人民对苍南长期关心支持红原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红原县将牢牢抓住对口支援这一契机,以建好用好帮扶项目为抓手,不断丰富协作内涵,深化产业合作,拓展协作领域。并希望苍南县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在人才交流培训、项目支撑等方面给予红原更多支持,双方加强沟通协商,共同开创两地协作帮扶新局面。

  据悉,根据《温州市进一步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意见》,我县主要负责人将每年率团到结对县对接工作1次以上,县委常委会每年不少于2次专题听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汇报,每年召开不少于2次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筹协商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工作难题,全面推进携手奔小康结对工作。

  考察期间,苍南党政代表团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四川省苍南商会,以及部分在川苍商,并就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具体对接和协商。(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