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年轻姑娘街头上演“苦情戏”行骗 三个多月狂揽50多万,嫌犯苍南落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8日消息:20多岁的姑娘流落在街头向人求助,说自己钱包被偷没钱坐车没钱吃饭,看到后是不是有些怜惜?“借走”路人的几十或者几百元的钱财后,却将好心人拉黑。

  本以为是一桩助人为乐的事,谁知道对方竟然是一个诈骗团伙,在街头利用大家的善心和好意来行骗,短短几个月这一团伙就横跨七省,诈骗金额高达50余万元。近日,永嘉警方成功在苍南县某酒店内抓获12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破获一起以“苦情戏”行骗的系列诈骗案件。

  街头好心相助借了钱,不料却被拉黑

  “大哥,我是外地来这找朋友的,可钱包丢了,能借我点钱买饭吃吗?我找到朋友就还你钱。”在永嘉县热闹的街头,一个20多岁的姑娘向路人王先生求助道。

  姑娘看起来衣着整洁一脸无助,虽然是陌生人,可她借的钱也不多,只求50元的打车钱,并且保证与朋友汇合后就会还钱。看着这姑娘有些可怜,王先生出于好意出手相助,但他手上没有现金,便加了姑娘的微信向她转账50元,姑娘很是感激,表示一定会将钱如数归还。

  随后不久,王先生尝试再次联系姑娘时,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意识到有可能被骗,王先生选择了报警。

  随后几分钟,永嘉警方又接到陈女士报警,陈女士说自己下班回家时遇到一男一女,声称钱包被偷没钱吃饭,想向她借点钱吃饭,并留下号码承诺会尽快还钱。借给他们150块钱之后,陈女士拨打对方电话发现是空号,怀疑自己被骗。

  三个月流窜了七个省,上演苦情戏骗了50多万

  连续两起报警引起警方重视,这种骗取同情心继而借钱的戏码像极了诈骗。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这并不是个人行为,而是一个有组织的诈骗团伙。

  永嘉警方通过信息收集,发现这一诈骗团伙曾在温州市鹿城区、瑞安市、苍南县一带都出现过。专案民警通过半个月的细致摸排,确定了田某等安徽籍12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搜集到的线索,民警很快确定了该诈骗团伙的准确藏身住处。

  5月20日凌晨5时,专案民警经过严密布控,在苍南县一酒店内将正在熟睡的12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调查,12名犯罪嫌疑人均是安徽籍,都比较年轻,基本上都是二三十岁。从今年2月至今,这一团伙先后从江苏南通一路南下,流窜街头沿途诈骗。他们频频上演“苦情戏”,谎称找工作、找朋友却丢失钱包博取路人同情心,屡屡得手。

  落网后田某等人交代,他们原本计划下一站前往福建,但令犯罪团伙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没能逃过警方的打击。这一诈骗团伙女性居多,利用女性柔弱的特性实施诈骗,据初步统计,三个多月的时间,这一团伙就已经流窜七省诈骗50余万。(汪子芳 陈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