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专题调研沿海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8日消息:5月23和2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人大代表开展沿海生态保护专题调研。

  我县大陆海岸线主要有自然岸线(基岩岸线、淤泥质岸线)、人工岸线(海堤、码头、船坞、防潮闸、道路、其他)、河口岸线等类型,总长227440.6米,其中大陆自然岸线约占全市的83%。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五水共治”“一打三整治”等行动,对改善海洋环境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检测的排污口仍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排放现象,且沿岸海域海洋工程较多,对海洋环境的潜在风险不容忽视。为了更好地掌握和督促我县沿海生态保护工作,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先后视察了炎亭沙滩修复、大渔渔港整治、赤溪紫菜养殖毛竹回收、赤溪海岸带整治修复、渔寮滨海栈道、三澳核电用海、沿浦湾红树林、龙港新城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新美洲红树林公园等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和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项目进度和成效提出了更高要求。

  调研组还专门听取了全县海洋生态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指出,我县海洋资源十分丰富,海岸线曲折绵长,要充分发挥我县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区位优势的有利条件,持续抓好“五水共治”和“一打三整治”成果巩固和提升,切实加快海岸线整治行动项目建设,从严治理海洋环境污染,为“蓝色海湾”建设保驾护航。(通讯员 蒋小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