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县市监局调研时要求 当好服务发展“店小二”市场监管“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8日消息:日前,县委书记黄荣定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时要求,县市监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市场监管的“主力军”,保障民生的“守护者”,队伍建设的“模范生”,为苍南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去年以来,县市监局勇于创新、积极作为,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创新监管方式,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983起,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同时全县7000多台特种设备连续十年保持安全运行零事故,有力推进标准强县、质量强县、品牌强县建设。

  汇报会上,黄荣定指出,去年换届以来,县市监局知难而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各项工作都非常有起色,不仅有力推进标准强县、质量强县、品牌强县建设,而且在服务保障小微企业成长、环境综合治理、平安苍南创建等方面,交出了优秀成绩单。特别是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充分认可。与此同时,围绕“铸铁军、打硬仗、出实绩”,县市监局的干部队伍干劲十足,监管执法方面也取得良好成效。

  黄荣定指出,当前的苍南正处在新的一轮“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新兴行业多、新办企业多、新生事物多,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涉企重要部门,是营商环境的重要门面和第一窗口,最能直接体现政府的服务水平和质量,要全力巩固和拓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进一步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和办事成本,以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为抓手,不断掀起创业创新新热潮,为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

  要深入实施高水平“质量苍南”工程,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形成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的聚合效应,努力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格局、做强实力、做优产品,实现更大作为。

  “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护好市场经营主体合法权益,是营造公平优质营商环境的题中之义。”对此,黄荣定要求,县市监局要深入实施高标准平安市监工程、高质量示范创建工程、高引领智慧监管提升工程,积极构建以“法治监管”为前提、以“风险管理”为手段、以“技术监管”为支撑、以“信用监管”为保障、以“社会共治”为根本的“大市场监管”新模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坑农害农、虚假广告、霸王条款、传销、无照经营、侵犯知识产权、商业贿赂等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安全、秩序稳定。此外,黄荣定还要求,县市监局要深入实施高品位“放心消费”工程,围绕消费者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新消费、日常消费、农村消费为重点,进一步创新社会共治的维权机制,努力推动维权工作提档升级。同时作为重要涉企部门,更要把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努力保持朝气蓬勃、开拓创新的奋斗态势,着力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过得硬、打胜仗的坚强铁军,并确保权力运行的程序化、规范化。(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