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加快骨干工程建设 提升城镇防洪排涝能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5日消息:防洪排涝行动是我县五水共治“碧水”十大行动之一,今年我县将重点实施江南垟、江西垟平原骨干排涝工程等“百项千亿”工程建设,加快水利工程除险加固及中小流域治理,不断提升我县的防涝排涝能力。

  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位于龙港镇舥艚社区陡门村,笔者在现场看到,新建水闸的主体七孔已建设成形,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据了解,原来的舥艚水闸由于年代久远,破损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2009年被鉴定为四类闸,2014年省发改委批复建设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但受前期政策处理等影响,去年7月该工程才正式进入大规模施工建设。

  目前,整个舥艚水闸闸室段包括下游连接段,浇注混凝土大概在7500方左右,初步定在今年5月下旬能完成一个水下部分的验收,验收之后拆除下游围堰,达到今年的通水目标。据了解,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1.5亿元,有望在明年汛期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效提高江南垟地区的防洪排涝能力,更好地保证江南平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实施江南垟、江西垟平原骨干排涝等“百项千亿”工程建设的同时,今年我县还将深入推进藻溪和矾山中小流域治理,开展山区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继续推进城镇低洼易涝点改造、雨水管网建设、雨污分流改造、排水管网清疏及应急强排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城镇防涝排涝能力。同时,还将实施中小流域治理,对各个水库进行除险加固,极大地提升防洪排涝能力。 (通讯员 陈荷蓉 王木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