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苍中机器人足球队荣获全省亚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4日消息: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近日在杭州落幕,共吸引了全省44所高校、8所中学的370支队伍、1100名选手参赛。苍南中学机器人足球队在机器人足球4VS4团体对抗赛项目中荣获全省亚军。

  苍南中学机器人足球队队员由吴联鸿、金玉杨、曾文锐、吴存康、朱思格、杨浩等6位同学组成,他们凭借着兴趣爱好和专业技术在学习之余挤出时间积极训练。在这次比赛中,全体队员凭着不服输的精神和斗志,从小组赛杀出重围,在半决赛中以3:0轻松战胜当湖高级中学。5月6日决赛中,与杭州高级中学上下半场均打成平手,进入10分钟的加时赛后依旧平手,最后在加时赛中以11:13惜败获得亚军。

  机器人足球竞赛比的不是“硬件”,而是编写策略脚本的水平。赛场上机器人的最高运行速度可以达到10米/秒。比赛时,所有人无法对场上的机器人进行实时控制,场上的机器人根据事先已经编好的策略进行防守和进攻,跟人类足球赛要求选手高体能不同,机器人足球赛完全是一场智慧的比拼。(小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