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我县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办出 前后仅用30分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4日消息:近日,温州撒莱伊医疗机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金女士在苍南审批中心成功领取《中医诊所备案证》,这也是《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苍南颁发的首张中医诊所备案证。

  “真的太意外了,不到半个小时就领了证,办事效率真高,给苍南审批点赞!”该证书权利人金女士在接过崭新的《中医诊所备案证》时,高兴地对着办事人员连声道谢。当日,金女士来到苍南审批中心从递交申请信息,窗口工作人员依法受理、审核、当场制证和发证,前后仅用30分钟时间。

  据苍南审批中心卫计窗口负责人王至理介绍,原来申请办理《中医诊所备案证》,需要经过设置医疗机构批准和医疗机构执业登记,流程复杂,时间最少需要3个月。而新施行的《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通过简政放权,规定举办中医诊所,只需报其所在地县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备案后,即可开展执业活动。同时,通过简化程序,申请办理《中医诊所备案证》,申请时如实填写备案信息表,环保、消防条件符合要求,人员具有医师资格且在医疗机构工作满3年,手续齐全的条件下,可以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发证。(通讯员 周文晃 杨海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