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继出版《苍南印刷发展史》后又推出《苍南印刷业发展研究》《苍南印刷人》 县印协伴随创业历程完成“三部曲”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日前,由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组织编写的《苍南印刷业发展研究》《苍南印刷人》两部专著由文化发展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继去年《苍南印刷发展史》出版后全面反映苍南印刷包装行业创业历程的系列丛书。为今后研究苍南印刷业发展,借鉴成功经验与得失提供了翔实的一手资料,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

  《苍南印刷业发展研究》陈后强著,全书46万字,分产业论道、专业探索、园区建设、参展体会、协会工作、感悟随笔六辑。收录作者15年间,发表在《中国印刷》《中国包装报》《印刷经理人》《印刷工业》《印刷杂志》及科印网名师名家专栏等报刊网站上有关苍南印刷业发展情况的调查思考文章100多篇。读者从这些文字中,可以大体了解苍南印刷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面临挑战与未来发展趋势;可以了解苍南印刷人特别能吃苦,特别有闯劲的艰苦创业的精神和苍南印刷行业协会热情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的工作状态。这也是一部有地方特色的有关印刷业发展问题研究的书籍,真实生动记录了苍南印刷业在改革开放中发展轨迹。

  《苍南印刷人》作为《苍南印刷业发展史》的姊妹篇,真实记录了苍南印刷人艰苦创业的志气、雄心、艰难、曲折、成功的事迹,展示了苍南印刷人身上闪烁着敢为人先、善于人先的精神品格和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光芒。本书分初创、崛起、转战、服务四辑,收录了70多位苍南印刷人的创业故事和多篇记载苍南印刷业发展情况的文章。由原国务院副秘书长陈进玉作序。他在序言中充分肯定了苍南印刷人的创业精神,并殷切希望苍南印刷人在新时期有新作为,在温州和苍南经济发展中谱写更加辉煌、更加壮丽的新篇章!(陈先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