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521”办理婚姻登记273对 四场“新婚讲堂”公益讲座同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3日消息:由于网络流行语“520”“521”谐音“我爱你”“我愿意”,这两天也成了大秀恩爱的日子,不少情侣更是选择在这两天登记结婚。5月21日,当天共办理婚姻登记273对,其中结婚登记241对,补发婚姻登记证14对,离婚登记18对,比原来工作量多四倍,办理婚姻登记数量居全市第二。

  由于20日当天恰逢周末,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办公,新人不能办理结婚登记。21日,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民政婚姻登记大厅内,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今天是特殊日子吗?这么多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被眼前的一幕吓一跳,在一些办理登记结婚的新人口中得知,原来“5.21”还是个“情人节”。

  上午8点38分左右,温先生和汪女士拿到了当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出的第一对结婚证。为了应对“521”结婚登记人满为患现象,该中心安排保安二名,志愿者若干名到场引导,当日整个大厅次序井然。上班期间工作人员办证一直就没歇过,到下午5:30分全部办理完成。

  当天,该中心还首次开讲“新婚课堂”,上下午各两场。100多名新婚对象聆听了婚姻登记中心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师彭希听、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苏恩来的授课,内容涉及爱的五种语言、获得健康爱情、婚前准备充分、步入婚姻殿堂、共筑幸福婚姻等,50对新人进行了互动游戏。现场还举行了集体结婚宣誓仪式。

  此次活动由县民政局、县妇联与县心理咨询师协会精心策划。(通讯员 章圣中 严本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