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海洋与渔业局船检服务升级 “跑一次”变 “跑零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2日消息:今年,县海洋与渔业局船检部门打通船检服务“最后一纳米”,在年度船检中将“最多跑一次"升级到“跑零次”,实现渔民一次都不用跑。

  苍南作为渔业大县,全县拥有各类渔船1105艘,养殖船2300多艘。为确保海上行驶和作业安全,给渔民兄弟系上“安全带”,渔船“体检”即每年的检验意义尤为重大。渔船“体检”不过关,无异于埋下严重安全隐患。从本月开始,我县各类船只进入休渔期。在这期间却是渔船检验站工作人员最繁忙的时候,所有的船都要通过年度检验才能再开渔。

  今年,县海洋与渔业局船检部门克服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加码发力,创新举措,改群众跑为部门跑,统筹安排检验时间,尽可能缩短渔船候检时间,实现渔船检验“跑0次”,即实现网络(电话)申请、现场材料审核、现场勘查、现场整改、对整改完成的渔船现场证书签发一步到位。同时缩短办理时间,即通过“服务下沉、人员下沉、窗口下沉”等“三个下沉”,全站人员从一线验船师,到审批人员,再到制证人员,全部下沉到检验现场,将检验时间缩短到7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检验工作效率,有效提高了渔船质量安全,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渔民自查和自我维修保养意识。(通讯员 蒋小燕 叶茂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