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盗用朋友支付宝网贷5万元 协警蹲点三天攀墙入窗勇擒嫌犯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2日消息:近日,从武警部队退伍的龙港协警杨彬彬,徒手攀爬至二楼,只身将嫌犯擒获归案。

  17日凌晨4时许,杨彬彬和民警前往平阳县南雁镇南雁村蹲点抓捕盗窃嫌疑人吴某。由于无法确定吴某是否就在屋内,贸然行动容易打草惊蛇。眼尖的杨彬彬发现吴某家二楼的窗户开着,这是一个积极信号。原来,当日已是他连续三天参加蹲点抓捕行动,之前两天都是从清晨4时开始,一直蹲守到23时,均未发现嫌疑人出现。但细心的他发现,前两天房屋二楼的窗户是关着的,到了第三天却打开了,很可能嫌疑人吴某潜回家了。

  由于不清楚屋内情况,而且吴某是吸毒前科人员,为确保抓捕万无一失,民警准备攀爬上去侦查后再实施抓捕。

  “我来吧。”杨彬彬主动请战。要想攀爬到二楼窗户口,必须先要攀爬到一楼阳台,而一楼阳台约有4米高。他踩在同事肩膀上,凭着过硬的攀爬技能翻上一楼阳台。正想靠近窗户侦查时,突然听到屋内有动静,“难道嫌疑人要逃跑”,他来不及接应同事,迅速翻窗入室实施抓捕。经过短暂搏斗后将吴某制服。

  据悉,吴某系平阳籍男子,曾有过吸毒和盗窃前科。今年1月底,他趁朋友小王上厕所之际,暗中将小王的支付宝账号绑定到自己手机,而后使用小王的支付宝账号网贷盗窃5万余元。 (通讯员 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