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政府人员”可帮忙提高社保金? 我县4名老人被骗上万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往往最容易成为诈骗分子作案的目标。日前,我县警方就抓获一名冒充政府人员,谎称能提高困难补助或社保金额诈骗老人的骗子许某,斩断了伸向老人的黑手。

  12日上午,灵溪中心派出所接到陈老伯报案称,自己被人以帮忙申请贫困补助为由骗去了1700元。原来9日那一天,陈老伯在灵溪镇华阳社区一寺庙中,被陌生男子搭讪。该男子自称是政府工作人员,能给陈老伯办理贫困补助,但需要拿些钱“找关系”。陈老伯轻信了该男子的花言巧语,被骗去了1700元。

  民警调查发现,矾山、藻溪等地此前也有类似案件发生。经进一步调查,民警确认几起案件系同一名犯罪嫌疑人所为,遂并案侦查。15日,民警发现家住沿浦镇的男子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布控,第二天上午,当许某在灵溪镇求知东路出现时被抓获,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查获赃款2300余元。许某说,他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

  落网后,许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现年51岁的许某1998年以来已三次获刑,其中两次系诈骗,2017年11月刑满释放。今年3月,好逸恶劳的许某又重操旧业,分别到矾山、藻溪、灵溪等地,冒充政府人员,谎称能帮忙申请困难补助或提高社保金额,专门诈骗老人,先后作案4起,骗得现金1万余元,除被查获2300余元外,其余均已挥霍一空。

  现许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老年朋友要增强防范意识,如有社保方面的疑问可到社保部门咨询,切莫轻信陌生人,以免受骗上当。(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