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大渔将“垃圾革命”进行到底 发动全民自觉维护城乡环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8日消息:记者日前从大渔镇了解到,该镇将“垃圾革命”列入镇政府2018年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列入“村规民约”,倡导全民参与垃圾革命,自觉维护城乡环境。

  大渔镇发动全镇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发动群众结合“家风家训”“文明楼幢”,将垃圾革命作为行为准则,大力开展“垃圾不落地”等系列宣传活动。该镇坚持全员参战,组建“最强阵容”,通过“路长制”发动村两委争当“整治先锋”,将全镇道路进行划分,确立16个路长,由各村两委干部担任,负责道路沿线所有的“十乱”整治。自开展垃圾革命以来,全镇共清理垃圾死角500多处,销毁破渔网、旧毛竹130多吨,清理小广告500多处。同时通过“家风家训”发动党员及村民代表争当“先锋模范”,通过劝导团发动热心人士呐喊助威,通过“十佳文明户”“文明楼幢”等评选活动发动群众全面参与。

  为便于操作实施,该镇坚持全域整治,实施垃圾革命“24个一律”的“最高标准”。全镇开展了毛竹堆放专项整治,在镇内选址建造了8个毛竹堆放点,统一规划、分配、管理,有效解决了毛竹堆放问题。开展了地面保洁整治,分不同区域、不同路段,对地面保洁实施不同标准,大力开展道乱占、车乱开、房乱建、摊乱摆专项活动,自开展垃圾革命以来,全镇共处置僵尸车17辆,取缔非法标牌18处,施划交通停车位6处52个,安装交通指示牌13处,治理摊乱摆43处,修复破损路面30多处。开展水体保洁专项整治,取缔家禽养殖点35处,整治溪体水管飞线56处。开展立面专项整治,全镇共改造外立面600多间,同时更换广告牌270多间,更换门窗200多间,刷新铁拉门84处。同时开展公厕改造和“线乱拉”“袖珍公园”专项整治,新增绿化面积6000多平方米。

  该镇还对垃圾革命进行“最严机制”,大力落实污染源重点监管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对餐饮、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摸,建立“污染重点监管库”,落实专人进行重点监管,确保源头上进行防控,同时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倒逼市民素质提升。(记者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