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不够惊险刺激 观光效果打折 渔寮景区滨海栈道建设惹争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8日消息:渔寮景区景观提升工程一期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雾城至渔寮的滨海栈道现已初具雏形。然而随之而来的是,当地村两委和村民们对“栈道不像栈道,栈道不够惊险”的意见也越来越强烈。

  雾城至渔寮栈道全长约3.5公里,其中已经实地标明走向并开始施工的栈道有1公里多。在栈道走向日渐明朗后,当地村民心情从期待变成了失望。

  马站镇渔寮村村民说:“栈道太靠上面,感觉不好。”原来,大多村民认为,“栈道”多数路段是应该沿着悬崖峭壁走,反之就不能称之为“栈道”。现在雾城至渔寮的栈道的设计大部分是建在山坡上,这不但让栈道失去了惊险、刺激的感官体验,也无法观赏到海岸线上一些特别的自然奇观,大大失去了栈道建设的意义。

  那么,浙江华坤设计院作为整个景观提升工程的设计单位,在整个3.5公里栈道的设计上是如何考虑的呢?“栈道本身是设计在岩壁下,后来一个是考虑到经济成本,一个是岩壁上面的土质不够安全,还有尽量使沿途海岸自然生态表面不被破坏,经过几方讨论之后,定了这个方案。”该设计院周传磐解释道。

  据悉,渔寮景区景观提升工程由县旅投集团筹资建设,一期总投资1.6亿元,除了建设栈道外,还包括雾城三岔口至王孙段道路提升建设约5.2公里,以及观景平台、旅游厕所、停车场等附属工程。前不久,针对当地村民提出的意见,设计院对设计图纸作了适当调整。“现在的栈道也是尽量往海边靠,让游客尽量接近海边,感受大海,我们还设计了一个玻璃栈道,还有一座廊桥也是比较刺激的。”

  现在,栈道的整体方案虽然有了局部调整,但是村民们依然觉得“这样的栈道像游步道”。为此,渔寮村和雾城村联合向县镇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交书面报告,要求对栈道的原设计方案进行优化。

  “栈道靠海边一点,浪打上来又打不到,走过去有点刺激的体验。”渔寮村两委希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栈道做得越惊险越好,同时要让整个渔寮的景观效果体现出来。(嘉宾 夏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