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苍南篮球小将吴前出任中国男篮国家队队长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5月14日下午中国男篮蓝队的媒体公开课上,中国国家男篮蓝队主教练杜峰宣布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队长,还不到24岁的苍南小伙子吴前为国家男篮蓝队的代理队长。

  尽管年纪并不大,但吴前对于队长这个称谓并不陌生,在俱乐部的比赛,他就是队长,只不过,国家队的队长,让他有了一份更大的责任。“就是要感谢杜导对我的信任,在俱乐部自己是队长,在国家队责任是不一样的。”

  吴前虽然还不到24岁,但在目前的这支蓝队集训队当中,他算是相对经验丰富的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前说,目前国家队当中,年轻队员有很多,整个队伍变得更有朝气,因为年轻,各种训练积极性很强,有向上的动力,“年轻队员大部分都会很早过来训练,教练比我们来得还早,督促我们加练,所以我们更有提高的动力。”

  这次和吴前一同入选蓝队的稠州银行男篮球员还有赖俊豪和陆文博,都是95后球员,他们也都将获得本月底到下月初几场国际比赛的历练。5月30日,中国男篮蓝队将在沈阳与伊朗队进行热身赛,6月1日两队再转战张家港。

  杜峰认为,对伊朗队的比赛,蓝队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很多年轻队员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也没有跟伊朗队比赛过,现在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伊朗还排在我们前面。对他们来说,这是人生道路当中一个非常宝贵的经历。希望通过跟伊朗高水平球员的热身赛,让年轻人更好地学习篮球上的一些知识,希望两队的直接对话能为我们球员将来的职业道路提供更好的帮助”。

  吴前也认为,国际比赛和国内比赛还是不一样的,通过比赛可以大幅提高自己,“提高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据杜峰介绍,浙江广厦男篮的三名入选球员胡金秋、赵岩昊和苏若禹因为参加了今年CBA总决赛,他们将在月底作为第二批参训球员加入蓝队阵容。“他们肯定不会打这场热身赛,一个漫长的联赛过来,一直打到总决赛,不能一回来就打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

  同为蓝队的易建联、郭艾伦、韩德君等明星球员目前也尚未归队训练,根据计划,他们也将在月底前回到蓝队。

  蓝队今年最大的任务,是9月13日到17日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的第四个窗口期比赛,目前中国男篮已经提前从世预赛小组出线,届时将是预选赛复赛的比赛。此外,8月中旬的斯坦科维奇杯也将是蓝队的重要比赛之一。(胡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