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桥墩腾中村督查集中夜学活动 强信心聚合力 争创乡村振兴样板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7日消息:5月15日,我县又迎来“雷打不动”的“主题党日”。当晚,县委书记黄荣定前往桥墩镇腾中村督查集中夜学活动,并为腾中村的村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驱车一个小时抵达大山深处的腾中村时,村党支部书记,也是该村的企业家、带头人黄祥苗正在用当地方言向该村党员们传达将对村庄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动员党员们发动全村人民共同参与建设,得到了积极响应。望着一张张淳朴的脸,感受到党员们对家乡变化的盼望,黄荣定深感欣慰,他说:“一个村要发展,需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需要村里的能人带头,需要村民的共同参与,大家要鼓足精气神,让腾中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最终实现乡村振兴。”

  随后,黄荣定从怎么理解好乡村振兴战略,怎么践行好乡村振兴战略,怎么打造好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问题,向党员们讲述了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县乡村的具体实施。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学懂弄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并认真领会各级部署,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乡村振兴,党建是养分;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产业兴旺,是巩固农村基层政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解之题、必由之路。”黄荣定强调,强农村党建、兴村镇经济、抓移风易俗、促乡风文明是中等发展县域乡村振兴正确的发展路径和方向,苍南要着重围绕这“四个轮”,抓好落实,做好文章。要坚持党建引领,落实好县委部署的“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注重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牢牢把握本村发展优势,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势制宜,谋划推出一批好项目,招引在外乡贤回村投资,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全面开展“陋习革命”,树立文明新风尚;还要积极开展农村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等创建活动,大力宣传推进“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让乡村成为彬彬有礼的文明家园。

  黄荣定指出,腾中村有非常好的生态资源,建设美丽乡村有着很好的基础,还有优秀乡贤回归,腾中村一定要更加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持用绣花针的功夫抓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庄治理,通过“白改黑”“墙刷白”“平改坡”“线拉直”“灯点亮”“田园美”“绿彩化”等手段切实把腾中村建设成为全县美丽乡村的示范村。( 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